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电环保:上半年净利增11.64%至8108.89万元

2023-08-01 09:25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水环境治理烟气治理中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环保公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下降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8.89万元,同比增长1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83.98万元,同比增长6.06%;基本每股收益0.1198元。

报告期内,公司全力拓展市场宽度,深耕市场深度,充分发挥“废水处理零排放及纳滤膜分离、全膜法水处理、分布式智慧水体/水质净化、污泥干化耦合处理”特色业务的优势带动作用,在环保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投资布局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站、污水处理厂、污泥耦合处理基地、产业创新平台及设施运维的资产和营收占比逐步升高。

(1)水务产业:公司积极开拓大工业和城镇水环境治理市场,保持核电、火电市场领先地位,发挥以废水零排放及纳滤膜法分盐、全膜法水处理为特色的大工业水处理业务竞争优势,承接了万华化学除盐水及中水回用、华夏电力脱盐水,国信沙洲、国电汉川、国能神华九江、粤电惠来精处理等水处理项目。

(2)固危废产业:公司加大固危废处理业务市场开拓,加强污泥处理基地全面布局及EPC业务开拓力度,紧抓在运项目新增污泥处理合同的开拓,承接了华能重庆珞璜污泥改造等项目。

(3)烟气治理产业:公司积极推进烟气治理市场业务开发,开发适用不同工业窑炉工况的创新技术,成功研发了适用于各种工业炉窑的CEEP-HLDI脱硫、HTR-3SO脱硝等核心技术,承接了蚌埠台嘉、德方纳米等项目,拓展了玻纤、管式炉、辊道窑等代表性窑炉的市场份额,推动在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开拓进程。

报告期内,公司新承接合同额3.34亿元,其中:水务3.09亿元,固废0.20亿元,科技0.05亿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尚未确认收入的在手合同金额合计为34.66亿元,其中:水务18.05亿元(含运营合同额10.59亿元)、固废处理16.12亿元(含运营合同额14.95亿元)、烟气治理0.49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中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