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报道正文

湖北省首支生态环境警察支队挂牌成立

2023-08-21 10: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境警察水污染风险土壤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湖北省首支生态环境警察支队——十堰市公安局南水北调水源区生态环境警察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南水北调水源区生态环境警察支队的主要职责为:负责侦办全市范围内土壤污染、破坏、污染饮用水源,非法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性、放射性污染物(危险废物)等生态环境领域的犯罪案件,协助开展水污染风险隐患分析、研判;负责侦办涉嫌阻挠、妨碍及证据难以收集的生态文明、生态环境保护的行政执法案件;参加生态环境部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分析、研究生态环境犯罪特点和规律,制定预防、打击对策;依法查处违反国家规定运输、处置有毒有害污染物的违法行为;负责与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日常巡查等长效工作机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警察查看更多>水污染风险查看更多>土壤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