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突破技术边界!中建材环保院打造水泥窑烟气SCR脱硝标杆工程

2023-08-31 10:47来源:中建材环保院关键词:SCR脱硝超低排放中建材环保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8月29日,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在广东省英德市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广东省水泥行业能效对标工作总结会”。由中建材环保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环保院”)承建的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1K、2K、3K、4K线SCR脱硝项目作为超低排放工程对标案例,吸引了广东省华润水泥、塔牌水泥、光大水泥等几十家水泥企业代表前往现场观摩交流。

134_副本.jpg

核心技术筑标杆工程

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的窑尾烟气成分复杂,且颗粒物浓度高、最高约为120 g/Nm3。中建材环保院以客户为中心,采用了成熟可靠的高温高尘烟气SCR脱硝技术,为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从SCR反应器优化设计、耐磨催化剂配方研制、高效低压清灰技术和吹灰器运行程控技术开发等方面突破了高粉尘堵塞催化剂的瓶颈,为水泥工业超低排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路线,整体技术水平领先。

135_副本.jpg

创新管理促工程精品

中建材环保院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在创新管理上动真格,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强化管理、重视品质,取得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四套高温高尘SCR脱硝系统实现长期稳定运行,各项指标良好:NOx排放浓度小于50 mg/Nm3,系统阻力小于700 Pa,氨逃逸小于5 mg/Nm3,氨耗量小于1.25kg/t-cl。每年可节约近8000吨氨水,实现了节能环保双赢。

136_副本.jpg

绿色发展添能蓄势

通过打造台泥英德水泥窑烟气SCR脱硝标杆工程,为行业超低排放提供了先进、可靠的解决方案,为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添能蓄势。目前,该高温高尘烟气SCR脱硝技术已在台泥集团、金隅集团等企业推广应用近20套。未来,中建材环保院将继续秉持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理念,为推动水泥行业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中建材环保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