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绵城市会展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智慧海绵城市与水生态建设研讨观摩会”的通知

2023-09-01 16:49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海绵城市水生态海绵城市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首届智慧海绵城市水生态建设研讨观摩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海绵城市建设是推动城乡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重要抓手,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中特别强调,要因地制宜的展开项目设计、加强多专业协同、注重多目标融合、全生命周期优化设计,强化规划管控,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

为了促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深入发展,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进一步理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思路、提高对海绵城市建设的认识和专业知识水平,加强我国智慧海绵城市建设、水生态建设及绿色基础设施发展,解决海绵城市建设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科学技术、评价标准和项目管理与验收等问题,我中心将于9月21-23日在成都市举办“首届智慧海绵城市与水生态建设研讨观摩会”。现将大会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叁壹有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支持媒体: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 勘察设计技术工程网

二、会议内容

1.海绵城市建设现状与思考;

演讲嘉宾:李成江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

2. 数字化管理视角下的成都市雨水调蓄设施及雨水资源的高效利用;

演讲嘉宾:王家良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给排水总工程师、四川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3.重庆市海绵城市建设评估与考核体系研究;

演讲嘉宾:敖良根 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给排水/环境工程专业总工程师)院给排水/环境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

4.对海绵城市建设中“下沉式绿地”的相关问题思考;

演讲嘉宾:王家卓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生态市政院院长、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海绵城市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5.待定;

演讲嘉宾:艾庆华 中国中冶海绵城市研究院副院长、中冶南方城建公司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

6.海绵城市理念下城市内涝综合统筹解决思路探讨

演讲嘉宾:马洪涛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北京分院院长

7.海绵城市建设面临的形式主要问题和对策

演讲嘉宾:李俊奇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教授、住建部海绵城市专家

8.城市更新背景下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探讨;

演讲嘉宾:唐川东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副总工程师兼所长,重庆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重庆市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韧性城市与防灾减灾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9.山地城市居住小区海绵城市设计难点探讨;

演讲嘉宾:戴辉自 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海绵城市分会副会长

1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案例-长沙高新区雨水资源水权交易;

演讲嘉宾:刘 波 长沙市海绵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更多内容更新中…

三、拟邀专家

本次会议将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海绵城市规划设计、科研、运营、建设单位的领导、专家进行交流。

四、参会人员

各省(区)建设、市政、城市规划、交通、环卫、水务等行政主管部门;各勘察设计、建设施工、市政工程、建筑咨询、安全质量监督等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市政、电力、通讯、燃气、热力、给水、排水、雨水、污水处理等建设单位及工程技术人员;高等院校、科研、检测专业人员;各物资材料、设备制造等公司相关人员。

五、时间地点

2023年9月21日 全天报到(成都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023年9月22日-23日(上午)主题报告、技术研讨、业务交流

2023 年9月23日(下午) 观摩试点项目桂溪生态公园

六、会议费用

1.培训费见下表(含专家费、资料费、会场费、观摩费、文具费等),会议期间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参会代表类型

培训费

正式代表2200

5人以上(团报)1800

2.为便于财务查询到款情况,请在汇款时备注“智慧海绵城市”;培训费汇款账户如下:

户名: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直门支行

账号:11001094000053004788

行号: 105100025039

七、证书

会议结束后统一颁发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专题培训结业证明》。

八、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 工18910141226 电话/传真:010-69732970

我们在收到报名回执表后,于举办前八天发放报到通知,详告具体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及日程安排等相关事项。

附件:报名回执表

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培训中心 北京叁壹有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3年8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水生态查看更多>海绵城市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