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湖南省第五督察组组长下沉有色集团湘南片区督导 提出了哪些要求?

2023-09-18 09:03来源:湖南生态环境作者:刘文馨关键词:污水处理尾砂综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童旭东带队,前往位于衡阳市祁东县的金水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位于郴州市桂阳县的宝山矿业及其相关子公司,现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祁东县金水塘矿业

15日上午,督察组赶赴祁东县金水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认真察看了选矿生产车间、尾矿库、污水处理厂、废石堆场等现场,重点检查了前期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详细了解尾砂综合利用、污水处理及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等情况。

童旭东强调,金水塘矿业要切实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企业主体责任,并加强对下游尾砂利用企业监管;要大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真改实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要积极推进历史遗留污染治理。

桂阳县大坊矿业

15日下午,督察组前往桂阳县大坊矿业、宝岭矿业。在大坊矿业,童旭东一行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停产期间矿井涌水量、污水处理工艺及处理成本。童旭东强调,大坊矿业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有关生态环保措施,完善污染防治设施;要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坚决杜绝擅自停运或不正常运行情况的发生。

桂阳县宝岭矿业

在宝岭矿业,督察组详细了解了公司股权结构和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现场查看尾砂库、选矿厂、污水处理设施等现场。童旭东指出,有色集团总部和宝岭矿业要根据股权结构,建立有效的监督、管理、决策、考核制度,强化对下属企业的监管,切实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宝岭矿业要坚决扛起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督察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污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生态修复、污染治理和设施运维等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

湖南宝山有色矿业

16日,督察组前往宝山矿业,实地调研了宝山矿业矿涌水处理系统、选矿厂、尾矿库及污水处理系统。童旭东指出,宝山矿业要把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毫不动摇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严落实节能减排降碳要求,持续抓好清洁生产、污染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和涉重金属废水治理,特别是要加强涉铊因子治理和监测,切实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守好守牢湘江上游水环境安全底线;要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为湖南省矿业绿色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第二轮第二批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一览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尾砂综合利用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