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督办!跟踪处罚!曝光!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四不两直”执法监督动真格

2023-09-19 09:44来源:湖南生态环境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染防治攻坚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四不两直”执法监督情况汇报。

省生态环境厅学习借鉴生态环境部“四不两直”检查组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于8月23日-9月1日组织开展了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四不两直”执法监督行动,通过直奔现场、直击问题、现场交办、媒体曝光,严厉打击突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提前收集信息,梳理问题线索,由厅领导带队,重点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72项任务中扣分风险较大的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优先监管地块风险管控等8项任务展开现场核查,对相关企业、点位进行全流程、全过程检查,逐个排口看,逐个设施查,逐项资料审,逐个问题过,累计检查14个市州45个县市区的63家企业、60个点位,共发现76项255个具体问题,主要涉及大气污染问题突出、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等7方面。

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符合立案条件的当场立案,涉嫌刑事犯罪的当场移送,整改类的当场立行立改。下一步,将通过集中督办一批、挂牌督办一批、跟踪处罚一批、公开曝光一批,并按照省级生态环保督察销号程序实行闭环管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

会议指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日常环境监管工作存在的不足,聚焦“提效达标、提档进位”目标和72项考核任务,按照《“四不两直”常态化执法监督工作方案》,统筹调度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全面发力,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