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西夏区兴泾镇黄花村农田堆放垃圾”事件最新进展!

2023-09-25 09:34来源:北极星环卫网关键词:垃圾场垃圾清运银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卫网获悉,日前,宁夏银川西夏区兴泾镇黄花村村民反映,他们村有三百多亩耕地成了大型垃圾场,有的田里垃圾甚至堆了三米多高。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9月18日通报称,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西夏区兴泾镇黄花村农田堆满垃圾》信息上的批示,银川市立即成立问题调查组,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市纪委、自然资源局、生态环保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西夏区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布有关情况。

2023-09-25_092352.jpg

据了解,9月18日西夏区连夜组织对堆放垃圾进行清运,预计4天内完成,然后进行无害化处理。联合调查组同时对周边土壤及地下水进行污染评估调查并采样。经初步检测,土壤检测未发现危险废物,地下水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宁夏新闻网消息,银川市纪委监委和西夏区党委,依纪依规对西夏区党委常委兴泾镇党委书记司某、银川市自然资源执法大队西夏中队队长韦某、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民警郑某等先予以停职,对有关违纪线索移交纪委监委进一步调查处理,对有关违法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对网络反映的时任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孙某等相关问题依法依规彻查。有关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场查看更多>垃圾清运查看更多>银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