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评论正文

何家沟返黑返臭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督查启动 重点查什么?

2023-10-09 08:49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关键词:返黑返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持续巩固何家沟返黑返臭问题整改成效,10月8日至10日,黑龙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直相关督导部门成立督查组,对哈尔滨市何家沟返黑返臭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见面座谈、调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开展,重点督查四项内容。

一是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情况。具体包括何家沟黑臭水体河湖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建立落实工作;平房净水厂排泥水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平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运行情况(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何家沟上游临时围堰拆除工作落实情况;何家沟溢流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临时应急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景观绿化及水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群力西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线工程建设情况;何家沟底泥清淤工作;群力西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情况。

二是贯彻落实《何家沟黑臭水体反弹治理整改方案》情况。具体包括实施污水管网新建改造、排查整改管线错节混接、沿岸生活垃圾治理、沿岸农村污染治理、开展排污口整治等38项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哈尔滨市何家沟返黑返臭问题指导帮扶技术报告落实情况。省专家帮扶意见提出了底泥累积、排水管网不完善、高浓度污水超标准排入、面源污染、水动力不足、偶发设施故障等具体问题的28项近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四是哈尔滨市何家沟水质监测情况。2022年以来每月水质监测落实情况,特别是2023年7月以来对何家沟实施加密监测水质变化情况。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督查组要以最高站位、最严标准核查检验哈尔滨市整改情况,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对于发现问题,要进一步倒查相关部门责任,形成逻辑闭环,同时帮助地方谋划方向路径,加快推进整改。此次专项督查后,各督导部门要进一步督促哈尔滨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沿河排口管控、加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综合施策,实现长治久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返黑返臭查看更多>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查看更多>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