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本钢板材炼钢厂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10-12 09:13来源:本钢集团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除尘改造本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本钢板材炼钢厂一号至三号铁水预处理站除尘改造、原料上料除尘改造,以及新建四号、五号、六号转炉三次除尘系统同步热试成功,标志着该厂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号至三号铁水预处理站除尘改造项目于5月14日开工建设,将除尘系统操作与铁水预处理操作进行整合融合,实现集中控制。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有效消除生产现场感官污染,除尘系统净化后的排放烟气含尘浓度≤10毫克/标准立方米,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原料上料除尘改造项目于5月15日开工建设,新建和改扩建2套布袋除尘系统和变频调速除尘风机系统,对原有除尘器结构框架进行核算,对系统安全稳定性改造加固,并增设了除尘吸尘罩。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有效降低粉尘对工作环境及厂区周边环境的影响,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新建四号、五号、六号转炉三次除尘系统是本钢集团超低排放重点技改项目,于4月12日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成熟、可靠的滤筒除尘新技术,在转炉厂房屋顶增设三次除尘烟罩,加料跨、转炉跨天窗实现全封闭,能够有效消除生产现场感官污染,除尘外排烟气达到≤10毫克/标准立方米的超低排放标准,具有较高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实施改造的5个多月时间里,板材炼钢厂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全力推进3个超低排改造项目建设。这3个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有效消除生产现场感官污染,提高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助推本钢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除尘改造查看更多>本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