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报道正文

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公布山水工程首批15个优秀典型案例!

2023-10-13 17:2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生态保护修复矿山环境生态治理生态修复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至11日,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在北京召开山水工程推进会。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山水工程推进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2600多亿元。山水工程全称是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启动山水工程试点,分三批支持实施了25个试点项目。“十四五”期间,继续支持实施山水工程,目前已支持实施27个项目。截至目前,三部门共实施六批52个山水工程项目,累计开展5000多个子项目,完成投资2600多亿元。2022年底,我国山水工程成功入选联合国首批十大“世界生态恢复旗舰项目”。目前,山水工程“十三五”第一、二批项目已完成整体验收,第三批项目将于今年底完成整体验收,“十四五”项目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山水工程中央财政今年的资金已全部下达。

在山水工程推进会上,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还公布了山水工程首批15个优秀典型案例。这15个优秀典型案例分别是:

广东南雄市红砂岭综合治理项目

福建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生态保护及入侵物种综合治理项目

福建将乐县常上湖生态保护修复示范项目

重庆渝北区铜锣山矿区生态修复项目

重庆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

浙江千岛湖流域水环境系统生态修复项目

浙江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创新与实践项目

河南济源市下冶煤铝土开采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

河南黑山头玄武岩矿矿山环境生态治理项目

湖北枝江市金湖湿地生态修复项目

江西赣县区崩岗生态修复项目

江西寻乌县废弃矿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

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综合治理工程

湖南常德市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宁夏贺兰山东麓矿山生态修复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保护修复查看更多>矿山环境生态治理查看更多>生态修复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