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太仓市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建设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试运行

2023-10-16 08:40来源:水润娄城关键词: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厂太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足球场可以处理污水?污水厂里有足球场?这样的地方,你见过吗?

这正是太仓市水务集团正在建设的城东水质净化厂项目。目前,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收水范围内管网液位显著下降,为娄江新城乃至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新添保障。

该项目位于太仓市苏州路岳鹿路东北侧,占地约160亩,污水处理规模15万吨/天,总投资约15亿,是太仓市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建设标准最高的污水处理厂

试运行期间,团队通过综合分析各处理单元的参数,优化整体工艺工况、调试自动化控制系统与BIM系统、逐步提升运行负荷,确保项目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出水达到苏州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同时,逐步完成绿化、规划、档案、环保、水土保持等验收工作和项目竣工备案。

项目特色

1 集约土地,整合资源精规划

为减小占地,项目采用半地下式双层加盖建设形式。同时,主楼楼顶打造了极具特色的花园式城市综合体,并配置了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门球场等体育设施。

2 提升水质,节能降耗促生产

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创新应用振动膜生物反应器组器,投运后将成为低能耗振动膜工艺设备全国最大的工程应用实例。

厂区还采用了光导照明系统,通过楼顶的采光罩可高效采集自然光供室内照明。

3 优化工艺,技术升级争突破

本工程选用多级渐减回流方式,进一步压缩了成本。

项目重要节点

2021年11月

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1年12月

项目4座辅助用房正式封顶

2022年12月

项目获评“2022年度苏州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示范项目”

2023年6月

项目被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2022年下半年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

2023年8月26日

项目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

接下来

市水务集团将不断优化工艺运行,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助力城市绿色生态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太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