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福州水务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3-10-24 09:11来源:福州水务关键词:福州水务集团水资源配置水资源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构建福建大水网发展战略,在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统筹规划下,10月17日9时许,福州水务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景,副总经理黄强,集团总经理助理、水资源开发公司董事长王振宇,总经理范晓辉等参加揭牌仪式。

福州水务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前身为福州水务平潭引水开发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历经十余年的奋斗发展,2023年7月,公司圆满完成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建设任务。截至目前,“一闸三线”工程累计向福清供水约1.15亿吨,累计向长乐供水约1.14亿吨,累计向平潭供水约700万吨,为福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水动力”。

水利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闽江口城市水资源配置提质增效(一库三线)工程是在“一闸三线”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成功基础上的延续建设,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社会和人民高质量饮水需求的有效回应。水资源开发公司作为“一库三线”工程的项目公司,将负责工程的建设推进任务。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水资源开发公司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 空间均衡 系统治理 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润泽民生 造福闽地”为宗旨,高质量推进“一库三线”工程建设,全力做好“一闸三线”工程的运营、管理,提升工程综合效益,强化调度管理和水源地保护,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城市,以充沛和优质的水源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贡献,争创一流的国有供水企业,再创新辉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州水务集团查看更多>水资源配置查看更多>水资源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