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企业正文

同兴牵头 跨国合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2023-10-26 11:03来源:同兴环保关键词:碳捕集CCUS同兴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兴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浙江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基于热电厂烟气细颗粒物等污染物治理及碳捕集和利用技术集成示范”顺利通过评审并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拨款,于近日正式立项。

216.png

该项目是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属于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推荐,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推进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外合作方为韩国SN有限公司、韩国能源研究院、韩国永宇绿色科技有限公司等。

中方在项目中承担开发低能耗高稳定化学吸收剂、高效传质传热设备、优化节能工艺等关键技术;旨在解决系统整体能耗高、有机胺吸收剂易被氧化、捕集过程二次污染物高等难题,并以此进一步完成3万吨/年的CCUS示范工程。

作为此次项目中方主要负责单位,同兴环保在CCUS领域不断投入研发,整合国内一流研发资源,先后取得多项相关资质,目前已具备研发、设计、制造、建设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在项目经验上,同兴环保国内已有燕南水泥与郝集电厂两个示范项目;在技术研发上,同兴环保自研碳捕集化学吸收剂TX-1经过有关机构组织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跨国项目由中韩双方联合承担,基于双方前期坚实的合作基础,旨在应对全球范围内对工业污染物控制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的紧迫需求。项目成果可应用于电厂烟气颗粒物深度减排和CO2捕集利用,为热电行业的超低排放和“双碳”目标实现提供科技支撑。项目的推进有利于在国内外形成细颗粒物等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及二氧化碳高效捕集利用的示范平台与引领力量。

中韩联合研究项目的落地,对于促进国际合作交流、提升环保技术和创新能力、加强资源共享互补,以及推动环保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这也是响应双碳计划相关政策,共同应对全球性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作为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牵头单位,同兴环保将积极投身联合研究,为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217.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