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西安高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3-10-27 16:5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泾渭康恒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目基本情况

西安高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泾渭康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该项目位于西安市高陵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服务于西安市高陵区、浐灞区、未央区、港务区、临潼区、阎良区、航空基地及市环卫,承担西安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项目于2018年9月1日开工建设,2019年11月并网发电。

该项目获取国家、省、市多项荣誉,如下:

Ø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教学实践基地

Ø西安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Ø西安市重点工程先进集体

ØAAA级垃圾焚烧发电厂

Ø“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 创新发展电厂

Ø荣获E20“社会化”、“低碳化”标杆项目

Ø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

Ø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营服务能力等级证书“一级”

Ø环境卫生服务认证证书:一级

二、项目内外实景图

三、项目亮点

1.清洁、高效的焚烧技术

创新改进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康恒炉排炉,特有三段顺推列动式、落差墙及模块化设计,具有运行稳定,污染物产生量少,炉渣热灼减率低的特点;自主研发的ACC自动燃烧控制系统,可以保证燃烧的稳定性和较低的烟气污染物原始生成浓度。

2.烟气排放高标准

采用先进烟气净化工艺,烟气排放标准优于国家标准(GB18485-2014)和欧盟标准(2010/75/EU)。

3.去工业化建筑设计

由法国AIA建筑工程联合设计集团设计;结合西安十三朝古都的历史背景,设计主题为“十三巢”,尤其是主立面,用格栅表皮串联起十三个蜂巢,并通过立面轻微的起伏,在蜂巢周围形成渭河涟漪。

4.高度智能化

垃圾从进厂到焚烧发电,全过程由电脑自动控制,实现生产、管理的高度自动化。

5.科普基地

为了普及环保知识,高陵项目专设2100多平方米的环保科普展厅,以图文、视频、游戏交互等多种方式,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该项目还是一个开放的社区,向周边居民开放并共享公共设施。项目是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教学实践基地以及西安市环保科普教育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泾渭康恒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