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 原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3-10-27 16: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原阳县康恒2023垃圾焚烧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原阳县康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原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原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大宾镇马头村原阳县静脉产业园内。利用原阳县及平原示范区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发电,占地70.45亩,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 600 吨,项目总投资4.1554亿元。焚烧炉采用 1×600t/d 机械炉排炉,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容量为 1×15MW,烟气处理采用“SNCR脱硝+P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石灰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焚烧炉烟气总排口安装烟气连续在线监测装置。项目于2020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2021年12月28日并网发电, 2022年01月10日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原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原阳县静脉产业园的核心项目,属重大民生工程,关乎全县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工作大局,是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重要举措,项目按照国家垃圾焚烧厂无害化AAA级进行设计,重点解决好“邻避”问题。

本项目投产后,年可处理垃圾21.9万吨(设计入炉垃圾量),年可节约标准煤3.09万吨(按发电量折算)、减排二氧化碳8.09万吨。可产生电能1.05亿度。垃圾经过焚烧法处理垃圾后,垃圾减量达到85%左右。焚烧后余下的残渣性质稳定密实,可用于道路建设或制砖等。

项目建成后可直接解决当地118人的就业问题,项目公司将采购当地蔬菜、瓜果、粮油等生活物资,间接促进就业。通过对产业集聚区供应蒸汽,极大降低了煤炭、电力等资源消耗,提升了社会效益。

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参与当地的公益性活动,在带动当地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推动当地的社会效益,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原阳县康恒查看更多>2023垃圾焚烧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