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智慧环卫企业正文

数智赋能 笃行致远|盈峰环境发布第三季度经营业绩

2023-10-27 19:29来源:盈峰环境关键词:智慧环卫新能源环保装备盈峰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晚,盈峰环境发布2023第三季度报。报告披露,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90亿元,归母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15.26%,扣非归母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16.7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23亿元,同比增长94.17%。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15.94%, 扣非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22.18%。公司实施战略聚焦,实现稳健增长。

盈峰环境持续聚焦以“智能装备、智云平台、智慧服务”为核心的智慧环卫战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智慧环卫持续增长,环保装备持续引领行业。新能源环保装备驶入发展“快车道”,销量占市场份额32.64%,位居行业第一。

伴随着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速,需要构建科学系统的城市管理体系。盈峰环境城市服务业务得益于“数智化”运营模式,版图拓展呈蓬勃之势,新增年化合同额12.71亿元,同行业市场排名第一,累计合同总额达到595.01亿元。

新能源产品居行业榜首

擘画环保装备“零碳”蓝图

1.jpg

据车辆强制险上险数据统计,2023年前三季度,盈峰环境销售额位列同行业市场第一。盈峰环境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5.94%,占市场份额32.64%,居于行业榜首。截至目前,公司拥有行业品种型谱最全的第五代新能源全系列环保装备产品族群,产品覆盖道路清扫清洗、垃圾转运、市政园林、光伏清洗、移动充电等上百个品种,形成国内品类最全、型号最为齐全的新能源环卫车组合。

2.jpg

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盈峰环境推出多个行业新品,其中高速扫路车市占率超45%,快速洗扫车、静音王洗扫车市占率超35%,均居于行业第一。此外,公司积极布局研究氢能源技术产品,至今已拥有燃料电池抑尘车、燃料电池洗扫车、燃料电池清洗车、燃料电池压缩车等多系列产品。

3.jpg

作为新时代中国城市美容师,盈峰环境依托新能源环保装备“续航长、效果好、噪音低”的作业优势已经参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等大型赛事的卫生保障服务工作,为提升举办地的市容风貌品质助力加码。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盈峰环境提供超1500台环保装备服务于杭州,围绕亚运通勤线路、城市主干道、入城口等重要流线与节点,全面提升杭州城市洁化、绿化、美化水平,共建绿色亚运,拥抱美丽民生。

城市服务总合同额达595.01亿

开启城市服务“全智方案”

盈峰环境持续以“数字中国”发展理念为牵引,书写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数智化”答卷。据环境司南的统计,2023前三季度,盈峰环境新签约城市服务项目共计60个,新增项目遍布全国16个省份,新增合同总额67.01亿元,新增年化合同额12.71亿元,同行业市场排名第一。截至2023年9月30日,盈峰环境运营的城市服务项目共计262个,存量市场年化合同额64.54亿元,累计合同总额达595.01亿元。

公司依托在环保装备领域的强大优势,首创“作业机械化+运营智能化+服务标准化”运营模式构建环卫行业新生态。公司以“数据在云上,5G在手上”高科技管理模式,通过云端智能化和软件系统的加持,智能分析每一个项目业务数据,用数字化手段,为客户量身定制最优化城市服务解决方案,开启城市服务“智慧监管、智慧运营、智慧服务”全智方案,协同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新型城市治理生态圈。

研发实力强劲

持续赋能城市“数智化”发展

公司始终秉持“科技创新是我们发展的根本”核心价值观,凝聚创新资源,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于市场之中铸造竞争力、源动力、硬实力。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申请专利298项,其中发明专利79项,发明专利占比26.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获得自主专利达1118项,其中发明专利571项、实用新型专利444项、外观设计专利103项,技术专利、发明专利居行业首位,以科技激活创新因子,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7.jpg

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公司自主开发国内领先的环卫全产业链智慧环卫云平台,该平台拥有58余项智慧环卫相关的软件著作权及专利,汇集全球智慧融合“大云物移智”技术,实时互联城市服务中的人、车、物、事,形成全域服务治理模式,并以“数智化”赋能城市面貌出新出彩。目前平台已在全国254个城市落地环卫数字化运营项目,为全国超10万台产品的客户提供智能服务,为智慧城市建设实现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的生活空间、和谐的生态空间赋能助力。

8.jpg

盈峰环境以其前瞻性和创新性,引领环卫行业薪资管理的新趋势。盈峰环境“数字化薪酬核算平台”的成功上线,标志着盈峰环境正式进入全新的“线上算薪”时代。该平台属于业内首创,解决了环卫行业内长期存在的薪酬核算难题,旨在提供一流的数字化薪资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优化管理流程,提高运营效率。试运行数据显示:薪酬核算由7天缩短至3天,信息传递准确性100%,城市服务项目全员算薪率100%,真正实现了管理一体化、算薪自动化、管控精细化、服务共享化。

这是一个复杂中存在着希望的时代。面对新的时代,盈峰环境始终聚焦智慧环卫战略,以“数智化”驱动产业蝶变。新程已启,未来可期,盈峰环境也将积极勾画美丽中国的愿景,为描绘层林尽染、碧波如洗的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予城之美、求新求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环卫查看更多>新能源环保装备查看更多>盈峰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