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招标正文

连云港赣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烟气提标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

2023-10-30 08:37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烟气提标改造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连云港市赣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烟气提标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在招标文件中显示,本次工程主要对榆焚烧发电项目现状烟气系统进行提标改造,执行超低排放要求,技术升级改造后,烟尘、SO2、NOx排放浓度分别低于 8、20、50mg/Nm3

今年7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江苏省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在二次征求意见稿中,氮氧化物排放限值直接“腰斩”,1小时均值由150mg/m3变更为80mg/m3,在本次征求意见的过程中,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示,截至2023年9月10日,共收到87家单位的意见,18家单位无意见,其中15家单位经书面确认无意见,3家单位经电话或邮件等方式确认无意见。69家单位共反馈261条意见,其中采纳177条,部分采纳57条,未采纳27条(合并同类意见后,不采纳9条)。

针对意见稿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生态环境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江苏省住建厅、中华环保联合会等多家单位提出相关意见,其中生态环境部建议,进一步论证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限值。本标准中氮氧化物1h均值排放限值为80mg/m3,是目前国内已实施的生活垃圾焚烧排放标准中最严格的,考虑到生活垃圾焚烧炉运行过程中污染物排放浓度有波动情况,可适当放宽1h均值排放限值,同时增加24h均值限值加以控制。

对此,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给出的意见回复为部分采纳,并进行说明,为持续改善江苏省大气环境质量,亟需制订严于国标的江苏地标对污染物排放进行管控,其中氮氧化物和氨作为当前大气污染物重点管控对象,更应加大减排力度。文件对氮氧化物排放限值开展了充分论证,在1小时和24小时均值排放限值均设置为80mg/m3的情况下,只保留1小时排放限值能够更为有效实施管控。另外,综合考虑了江苏省开展脱硝技术提标改造的技术可达性和经济可行性,并将现有生活垃圾焚烧炉执行本文件的时间,由文件实施之日起12个月延长至24个月后,给予企业充分的提标改造时间。

看得出来,江苏省对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决心。目前,该地标二次征求意见已结束,尚未正式发布执行。

从连云港市赣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烟气提标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来看,江苏省内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已经有所行动,甚至要求技术升级改造后的烟尘、SO2、NOx排放浓度分别低于 8、20、50mg/Nm3

而紧邻江苏省的上海市,也在近日发布《上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其中对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1小时排放均值要求分别为10mg/m3、40mg/m3、150mg/m3;24小时均值分别为8mg/m3、30mg/m3、80mg/m3

连云港市赣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烟气提标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示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烟气提标改造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