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日处理污水10万立方米 潍坊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提标工程启用

2023-11-01 10:32来源:潍坊城市管理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水生态环境潍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潍坊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工程正式启用。该项目是2023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重点支撑项目,也是全市生态领域“十大标志性战役”重点任务,总投资3.35亿元,采用先进的处理工艺和设备。项目启用后,高新污水处理厂污水日处理能力由5万立方米提升至10万立方米,出水水质由“一级A”标准提升到“准四类”标准,为潍坊市中心城区水生态环境改善提供支撑。

自2022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市城管局加大督导力度,相关负责同志多次深入项目工地进行调研督办,检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协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要求施工单位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的精品工程。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7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已提升至58.5万m³/日,实际处理污水47.7万m³/日,基本实现污水处理能力与城市发展相匹配,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生态环境查看更多>潍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