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报道正文

广东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下沉督察

2023-11-01 15:58来源:广东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黑臭水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广东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王左丹、副组长蒋宏奇带队到揭阳惠来县开展下沉督察。督察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大尖山石场复绿情况、前詹镇海水养殖场无序取水和尾水排放冲刷侵蚀自然岸线情况、神泉镇澳角村的入海黑臭水体水质及盐岭河入河排污口情况、神泉镇一体化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惠来县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察组要求惠来县要因地制宜加紧推进采石场复绿,加强海水养殖尾水排放整治规划,抓紧开展海岸线治理,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污水管网和垃圾焚烧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督察期间,督察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要抓住环境污染治理的主要矛盾,系统、科学谋划,依法、精准治污。要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优化布局、提升品质,全面提高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运行效率,要不断完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揭阳市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督察组进驻揭阳后,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学习,落实工作、生活纪律及要求,明确督察任务及分工安排,形成坚强战斗堡垒。结合当地水污染治理任务重的特点,督察组对多位市领导开展个别谈话,走访问询8个部门,调阅查阅129项资料、下沉督察6个县(市、区),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网建设等问题,助力推动揭阳市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美丽海湾建设等重点任务。截至目前,受理、转办群众举报信访件259宗。督促各县(市、区)精准科学依法推进边督边改,以解决具体生态环境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查看更多>黑臭水体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