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甘肃省全面启动大气污染“冬防”攻坚

2023-11-06 14:15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省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全面启动大气污染“冬防”攻坚。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面临严峻形势,全面部署“冬防”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深入打好“冬防”攻坚战,坚决保障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10月30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副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雷思维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打好“冬防”攻坚战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省及各市州空气质量有关情况,对全省及各市州年度目标完成进度进行了分析,从工业企业排放、燃煤治理、扬尘管控、机动车污染防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大气环境监管6个方面通报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兰州、平凉、临夏3市州就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冬防”攻坚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细颗粒物浓度降低、优良天数比率提升和重污染天气防控这一目标,紧盯燃煤等重点领域、兰州等重点地区、夜间等重点时段,统筹大气污染防治和群众温暖过冬,突出分类施策、精准调度,加强监测研判、督导帮扶、联动执法,坚决打赢打好“冬防”攻坚战,确保12月底全省PM2.5浓度控制在25.8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比率稳步提升,不发生人为导致的重污染天气,2024年一季度,全省PM2.5浓度控制在37微克/立方米以内。

会议强调,我省空气质量受气象影响程度较大,持续改善成效还不稳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落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严控燃煤污染、严抓扬尘防治、严管涉气工业企业排放、严查移动源污染、严治生活面源污染、严防重污染天气;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面完成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从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强执法监管、开展监督帮扶、严格考核问效、强化科技支撑、营造良好氛围等6个方面,以决胜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坚决的行动,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及兰州新区管委会、各市州政府所在市区人民政府共计6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