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首个省级区域公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青海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23-11-07 08:53来源:信语南水北调关键词: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在西宁正式挂牌成立。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公司揭牌。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苏全仁;南水北调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邦利参与见证。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主持。

才让太对南水北调集团青海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水北调集团青海公司的成立是青海省委、省政府与南水北调集团深化央地合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希望以南水北调集团青海公司成立为契机,聚焦水生态治理、重大引调水工程、水网基础设施、城乡供水等重点领域,开展多元化合作业务,助推青海水利事业更好发展。青海省将加强要素保障、创优营商环境,合力做好治水兴青大文章,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旭光代表南水北调集团对青海省委、省政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青海省是南水北调西线工程重要区域,自集团与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高频互动、密切合作,加快推进“1+N”战略合作体系落实落地。成立南水北调青海公司,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央地合作模式,促进央地融合发展,更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创新国家水网建设体制机制、促进水能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南水北调集团将充分发挥国资央企优势,深化拓展“调水+”区域战略,创新“水能融合”发展模式,全力推进西线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促进青海现代水网建设,积极参与重大引调水工程以及清洁能源、生态环境、智慧水网等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助力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打造国家水网高质量发展的“青海模式”。

南水北调青海公司是南水北调集团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区域公司,定位为南水北调集团在青海的市场化综合业务投资平台、经营开发平台和融合发展模式创新平台,业务范围涵盖投资管理、引调水工程、新能源、生态环保、智慧水务、文化旅游等多个业态领域,致力打造投建营一体化的专业平台。南水北调青海公司将坚定“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的初心使命,深化拓展“调水+”区域战略,创新“水能融合”发展模式,积极参与青海省重大引调水工程以及清洁能源等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助力青海高质量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查看更多>生态环保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