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因土壤污染产生侵权纠纷 陆家嘴向苏钢集团索赔100亿!

2023-11-09 09:46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关键词:陆家嘴苏钢集团土壤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近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陆家嘴”)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因土壤污染问题,将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钢集团”)、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苏州市苏城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及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告上法庭,近日收到了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书面案件受理通知书。

公告显示,自2022年以来,陆家嘴及各方环境调查确定,控股子公司苏州绿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苏州绿岸”)名下14块土地存在污染,且污染面积和污染程度远超苏钢集团挂牌出让时所披露的污染情况。

为此,陆家嘴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苏钢集团承担赔偿人民币100.44亿元的侵权责任,并请求判令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所、苏州市苏城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连带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家嘴查看更多>苏钢集团查看更多>土壤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