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孝感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AAA等级评定

2023-11-28 08:41来源:孝感市城管执法委员会关键词: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厂AA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27日,孝感市静脉产业园瀚蓝(孝感)固废处理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AAA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现场评审获得98.4分的高分,综合排名位列湖北省第一,全国前十名的国家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评审期间,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顾问总工程师、清华大学教授、行业内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严格按照AAA级评价标准细则,通过现场勘察环境卫生、设备设施工艺工况、仔细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逐项评分。最后通过综合评价,一致认为:瀚蓝(孝感)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设备先进节能高效、运行管理规范良好、污染控制措施完善、厂区现场环境优美,建设、运营符合国家《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技术规范》。

按照国家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焚烧厂的综合评价等级划分为AAA、AA、A、B、C级5个等级,其中AAA级代表全国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无害化最高等级。

孝感市静脉产业园涵盖了生活垃圾焚烧、市政污泥处理、污水处理、餐厨处理、厨余及粪便处理、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理、医疗废物处理、炉渣综合利用、飞灰填埋区、渗沥液处理等项目。园区通过协同处置、循环利用及能效提升,将固体废弃物处理由“单一填埋”模式升级为“清洁焚烧”综合利用体系,达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成效和绿色能源输出,实现绿色循环与双碳减排目标。此外,园区内还独立配套建设一座环保科普馆,并获得孝感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自开馆以来,接待中小学生等各界人员已超万余人,起到了良好的科普教育功能。孝感市静脉产业园极大改善了当地居民以及孝感市的生态环境,为孝感“无废城市”建设及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AAA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