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川源联合主办的第七届环境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大会顺利召开

2023-11-29 08:52来源:川源关键词:智慧水务生活污水运营川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3日-24日,绿巢环境产业平台、环境物联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环境GPT应用实验室,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环境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大会围绕“环境数字化与AI的战略方向与结构生态”、“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在环境与低碳中的创新应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在环境与低碳中的创新应用”、“环境设施智慧化转型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jpg

会上,川源子公司浙江川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资深项目经理赵云飞以“智慧水务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为主题作了演讲,分享了“信息化平台+设备赋能+程控智联”的川研模式,并结合“生活污水运营多站点集中管控”、“设备联动系统应用”、“农业生物科技园智慧水务项目”、“医院污水多站点运营”等多个成功案例介绍了川研如何帮助客户实现精细化管理与降本增效。

本届数字大会还公布了2023年度“绿英奖”榜单,川源(中国)荣获“智能设备竞争力领先企业”。

川源(中国)从服务用户出发,推出的智能设备管理系统可实现设备智能运行与健康管理,应用运行控制自动优化、预测性运维、专家决策辅助等系统功能,帮助用户减少设备能耗、降低运行维护费用、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等。以智能水泵为例:

►运转状态实时掌握。设多种传感器选择,实时采集记录和传输水泵的运行数据,如振动、流量、压力、温度、电流、功率等。

►泵系统优化。对监测数据汇总、统计、分析,回馈运转特性曲线,依需求设定较佳的运行模式,达成泵系统节能。

►可结合人工智能运算分析,诊断设备健康状况,主动提供用户预警以实施维护。专家决策模块支持设备现场故障排查,透过专家系统机器客服,引导用户维修操作技术的查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务查看更多>生活污水运营查看更多>川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