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5100吨/日!北京最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迎来首车垃圾进场!

2023-12-07 08:56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循环经济园北京环卫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12月6日,作为全国规模前三、北京市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大兴区安定循环经济园区的生活垃圾焚烧主厂迎来首车垃圾进场。

该项目由北京环卫集团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安定循环经济园包含七大板块,分别为包含5100吨/日的生活垃圾发电厂、2000吨/日的渗沥液处理站、1200吨/日的炉渣综合利用厂、80吨/日的医疗废物处理厂及其他附属工程。其中,生活垃圾焚烧主厂配置6台850吨/日的垃圾焚烧机械炉排炉、3台45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及其他配套的垃圾焚烧发电设备。

目前,该项目已经具备并网发电及初步验收条件,即将投入使用。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6亿度,相当于25万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安定循环经济园主要服务大兴区、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等北京市南部地区的生活垃圾处理,对北京全方位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构建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循环经济园查看更多>北京环卫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