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科技创新 | 中建环能出席2023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暨环境上市公司峰会并获奖

2023-12-19 14:35来源:中建环能关键词:中建环能城镇排水管网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14日,2023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暨环境上市公司峰会在浙江湖州召开,同聚力双碳目标,探索经济与环境双赢发展新路径。中建环能助理总裁杨小林出席本次会议,主办方为公司颁发了2023优秀创新会员企业荣誉, 以表彰中建环能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

1.jpg

近年来,我国鼓励专业化发展、鼓励精细化发展、支持特色化发展、支持新颖化发展。中建环能加快提高技术产品水平,不断保持差异化竞争优势。依托自主研发产品的生产制造能力,实现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和装备组装集成,努力占领制高点,在向中国创造的进程中承担央企的责任担当。

2.jpg

专注精心,重投入重创新

占据竞争“制高点”

在研发方面,结合区位优势和科研基础,中建环能进行全国性科研平台布局和资源共享,形成了以北京、成都、苏州为中心的3个研发中心,涵盖2个省部级创新平台、2个装备中试基地、3个工程测试基地和一个CNAS认证检测中心的科研基础条件,承担国家/地方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攻坚、成果转化等科技课题30余项。公司研发人员占比12%以上,2021年、2022年研发投入分别为5142.71万元、5099.65万元,连续两年超过5000万元,依托科研团队与科研基础条件,建立起以混凝分离、过滤分离、生化处理、水力流体、热交换、离心分离为基础的6个技术平台、9条产品线和近20大类产品,其中,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获得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MagCS磁介质混凝沉淀技术获得2019年度中建集团科学技术奖与2019年度环境技术进步奖二等奖、MagBR磁介质生物反应器参与技术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取得国际先进及以上水平科技成果鉴定/评价12项。截至目前,承担省市国家级环保科技课题27项,获得专利授权400余项,荣获国家、省市科技奖项80余项。

公司加强产学研合作,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机构长期保持沟通合作。自主研发的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高效磁混凝水处理关键技术与装备、城镇排水管网水体分流稳蓄关键技术与智能化装备、大湿度梯度条件下双向进风式污泥多尺度低温干化技术等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牵头和参与了《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成套技术设备》《煤矿矿井水分类》《煤矿矿井水净化处理超磁分离工艺操作指南》、《离心机》等30余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

朴实匠心

精益制造保障品质

公司在中国东部、西部分别建立了两个现代化环保装备制造基地,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产品制造、质控体系和供应链体系。其中西部制造基地位于成都金堂,占地约310亩,具有较强的大型装备制造组装能力,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制造示范基地;东部制造基地位于江苏张家港,占地约190亩,具有较强的机加工制造组装能力,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人才方面,政府认定各级工匠团队20+人,各类专业工程师、技师团队60+人。一线技能人才133人(拥有技能证书人员)。在生产过程中秉承自动化、智能化、精益化、绿色化理念,引进离子切割机、精密校平机、数控折弯机等各类生产设备的同时,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制造理念,利用标准模块以搭积木的方式拼组成套设备,快速满足不同项目的交付需求。此外,结合产品工序,技师团队开发出多款适应产品加工特征的专用生产器件,如多点复合电阻焊专机、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机器人工作站等。构建有大型构件表面喷涂线、焊接气体净化系统,保证生产过程中所有排放优于国家标准。我们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最终以更优质与性价比更高的产品,面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响应。

3.jpg

特别用心

科技服务美好环境

我们紧跟市场与客户的需求,以产品为基石,为业务拓展提供支撑。在市政、流域及村镇水环境治理,冶金、煤炭等工业水处理及回用,工业过程及固废处理处置等领域 ,为客户提供感动人心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目前已为广东江门污水处理厂、浙江温西污水处理厂、泉州污水处理厂等提供了提标改造服务,完成了诸如苏州同里古镇水质改善、武汉市黄孝河控源截污治理、淮北城区西流河治理、北京平谷区泃河流域治理、苏州市平江历史片区河道水质保障、嘉兴南湖水环境治理、杭州余杭(良渚径山片区)农村污水治理、河北纵横丰南钢铁浊环水工程总包、陕煤化红柳林煤矿矿井废水净化处理、青岛李沧区海绵城市PPP项目、新疆吉木萨尔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济宁能源高盐水处理等综合项目等,30余年来在全国各地积累了超量项目经验,是受到行业认可和信任的企业。

4.jpg

中建环能将坚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线,持续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苦练内功、强化创新、精耕细作,努力成为先进的环境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环境治理提供更多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助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建环能查看更多>城镇排水管网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