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项目正文

九峰山建筑资源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2023-12-21 11:27来源:南京公用关键词:垃圾资源化处理装修垃圾分布式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南京新能源集团-南京环境集团城建九峰山建筑资源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电网现场验收,实现并网发电并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南京新能源集团成立以来投运的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南京公用与环境集团协同合作的首个新能源项目。

南京公用积极践行“双碳”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转型,8月成立了南京新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城市级智慧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战略定位,积极开展新能源产业的项目运作与投资。该项目的投运为南京公用绿色化转型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南京城建九峰山建筑资源中心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江北环保产业园区内,厂区可年处理装修垃圾30万吨,拆除垃圾30万吨,生产绿色环保砖3000万块,利用垃圾资源化处理,变废为再生建材,降低污染排放,响应南京市“无废城市”建设。南京新能源集团作为城市级智慧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积极践行协同发展、合作共赢,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方式与环境集团进行合作,助力打造绿色低碳园区。

1.jpg

该项目利用厂房12500平方米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运营。项目自2023年11月进场实施,为确保年内实现并网发电,南京新能源集团积极组织、加紧施工,严格安全管理,在南京环境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保质保量完成了投建任务,并按时间节点实现并网验收。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可以有效缓解电网高峰负荷,同时为园区生产生活用电提供绿色电源,更加安全和经济。该项目投运后年均发电约170万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97.6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10.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6吨、减少标准煤使用523.7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资源化处理查看更多>装修垃圾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