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设备材料企业正文

光大技术装备再添两项国家级荣誉

2023-12-22 09:27来源:光大环境关键词:高热值固废能源化利用生活垃圾焚烧炉光大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光大环境旗下中国骨干环保装备企业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技术装备“)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同时,该公司的“多源高热值固废能源化利用水冷炉排炉技术开发及成套装备”(简称“水冷炉排技术”)荣获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2023年度环保装备技术创新奖一等奖。两项荣誉的加身充分显示了光大技术装备的行业地位和综合实力,体现了国家有关部门对光大“智”造的肯定。

因“链”而强 多赢共生

光大技术装备诞生于2011年,如今,光大技术装备已从单一的环保装备制造加速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业务领域不断拓展,技术水平大幅提升,截至2023年6月,光大技术装备已提供生活垃圾焚烧炉557台套,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成套257条,烟气净化线364条,服务版图辐射国内26个省和直辖市、220多个地区,及埃塞俄比亚、越南、印度、泰国、保加利亚、孟加拉等海外市场。

1.jpg

光大技术装备车间

作为国内领先的环保装备制造企业,光大技术装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构建可持续的绿色制造管理体系,持续实施绿色提质降本增效经营管理措施,逐步实现土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和能源低碳化的发展模式。

早在2017年,光大技术装备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处理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项目就成功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名录,该项目攻克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分享了一批共性绿色技术和绿色标准,形成了可在常州及江苏省推广示范的绿色制造集成模式及绿色制造示范线。2019年,光大技术装备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名单,为进一步提升绿色制造发展水平,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和优化,形成绿色全产业链发展开拓了良好局面。

进入“十四五”,光大技术装备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始终坚持厂区绿色布局,合理分配能量流、物质流路径,提倡绿色采购,科学有效进行计划管控,推广绿色设计,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及附加值,开发绿色产品,提升解决环境问题的能力,同时致力推动供应商持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建立起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体系,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共同构建绿色供应链。

2.jpg

光大技术装备屋顶光伏

创“新”竞进 彰显实力

光大技术装备的水冷炉排技术荣获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2023年度环保装备技术创新奖一等奖,这是继该装备获评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3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江苏省能源研究会“2023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后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多源高热值固废能源化利用水冷炉排炉

技术开发及成套装备

在技术上,该装备创新突破高热值多源固废热解气化耦合燃烧、高效热回收利用及智慧运维等,处理热值范围可达2500-5000Kcal/kg,具有焚烧效率高、排放低、冷却水热回收效率高的技术特点,打破了外资品牌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智能水冷炉排炉成套装备的进口替代处理。

此外,水冷炉排技术应用于焚烧发电与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的核心环节,是推动焚烧发电与多源固废资源化利用的关键核心装备,能够有效保障焚烧发电与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自主可控,推动我国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高我国节能环保装备的核心竞争力,为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水冷炉排技术已在光大生物能源(涟水)有限公司、光大绿色环保再生能源(萧县)有限公司成功应用,解决了多源高热值固废焚烧处理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热值固废能源化利用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光大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