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台山、鹤山、蓬江、新会等四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试运行!

2024-01-02 11:01来源:江门公用集团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处理江门公用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我市蓬江、新会、台山、鹤山4个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点火试运行仪式,其中台山、鹤山、蓬江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江门公用集团参与投资建设运营。江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健生,台山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江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何渝,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东,江门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鑫,以及江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台山市、鹤山市、蓬江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股东单位、参建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1.jpg

本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点火试运行是江门公用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大力推进绿美江门生态建设,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由江门公用集团参与建设的台山、鹤山、蓬江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7.36亿元,首期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规模共计3400吨/日,项目以焚烧方式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并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发电,投产后相关项目预计共实现年发电量5.44亿千瓦时以上,上网电量4.34亿千瓦时以上,实现生活垃圾“浴火重生”,输出可回收利用的清洁电能和热能。

2.jpg

▲台山市静脉产业园项目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套建设的渗滤液处理站、生产废水处理系统、烟气处理系统等生产建构筑物及设备设施,采用了国际一流、行业领先的烟气净化处理工艺技术,部分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及欧盟标准,使项目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持续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林健生表示,江门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同步推进多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充分显示了推进生活垃圾“零填埋”、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的重大决心。本次四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点火试运行是江门推进新型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推进江门“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项目参建各方要以本次点火为契机,再接再厉,细化项目清单节点,一刻不放松逐一抓好项目收尾工作;各有关部门、项目运营单位等要加强协同联动,抓好项目管理运营、生活垃圾收运保供、环保科教宣传基地建设等工作,推动项目运营尽快步入正轨,确保项目持续绿色环保、高效稳定运转。

郑劲龙表示,台山市静脉产业园项目是台山市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拓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抓手,对台山市加快“无废城市”建设,迈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台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项目收尾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为项目高效规范运行保驾护航,全力把项目打造为广东省垃圾焚烧发电示范园区,不断激发推进美丽中国、绿美广东、绿美江门生态建设的高度政治自觉,以高水平环境保护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游鑫表示,江门公用集团作为深耕城市供水、固废处理、污水处理领域多年的市属国企平台,肩负推动我市公用事业及民生综合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本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点火试运行对于做强做大集团公用事业及民生综合服务产业板块,实现属下公用水务公司IPO上市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接下来,江门公用集团将继续从严从紧抓好项目的调试运行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投产运营,并加强技术创新研发,积极布局餐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业务,不断延伸固废环保产业链,努力打造技术先进、产业齐全、标准严格、生态和谐的标杆项目,为打造江门国资系统首家上市企业蓄势赋能,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江门样板贡献国企力量。

点火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嘉宾深入本次点火仪式的主会场台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厂区,实地察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点火运行情况,感受项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建设亮点和发展理念。



活动推荐:

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首个职业能力证书报名中!《垃圾焚烧发电运维·仿真实战训练营》课程,通过“理论知识+仿真实操+班组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专业技能得到快速提升成为主值班员!

培训时间:2024年1月19日-1月22日

报名咨询:刘老师(18010153825微信同号)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江门公用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