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全国首个!河北省出台钢铁行业转型金融工作指引(2023—2024年版)

2024-01-04 09:19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关键词:钢铁行业低碳转型钢铁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河北证监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北省钢铁行业转型金融工作指引(2023—2024年版)》(以下简称《工作指引》)。这是河北省出台的首个转型金融指导文件,也是全国首个定位于钢铁行业的转型金融指导文件,为金融机构开展钢铁行业转型金融业务提供了政策依据。

《工作指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制定了河北省钢铁行业转型金融支持技术目录和使用手册,界定出176项转型金融支持的技术,并配置了详尽的技术说明、降碳效应、应用案例等,为金融机构精准识别钢铁企业低碳转型活动提供了参考;二是拟定了河北省钢铁企业转型方案编制大纲,内容涵盖了企业转型战略与目标、降碳计划、保障措施、信息披露等8部分内容,为钢铁企业编制符合转型金融要求的转型方案提供了便利,并将避免“碳锁定”、对其他环境目标无重大损害和公正转型等要求融入其中;三是确定了企业获得转型金融支持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企业要有整体转型方案、有降碳等相关投资计划、愿意进行环境信息披露等;四是明确了转型金融业务开展流程,包括企业制定整体转型方案、对转型方案开展评估、提供配套的转型金融支持、持续的信息披露及披露的内容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行业查看更多>低碳转型查看更多>钢铁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