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2023年漯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垃圾38万吨发电1.7亿度

2024-01-04 09:49来源: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漯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1月3日,记者从漯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23年,该局不断加强市区日常垃圾清扫、收集、清运、处理闭环管理,加强生活垃圾焚烧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的终端处置的服务督导,全年共接收处理垃圾38.22万吨,处置餐厨垃圾7.3万吨,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资源化利用和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近年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完善智慧环卫系统平台,实现垃圾中转、运输、处置数字化全覆盖,极大提高作业效率,垃圾处置工作实现安全、环保、稳定、规范运行。生活垃圾运输进垃圾处理厂进行分拣等处理,再运转到焚烧发电项目,倒入发酵池,经过近10天的发酵,再投送进焚烧炉,进行焚烧发电,彻底实现变废为宝。截至目前,市区日常垃圾转运率达100%,实现零填埋、全量化焚烧处理。

2023年,漯河市全面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出台《漯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市城市管理局印发《漯河市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市区重点道路餐饮食店及夜市摊群餐厨垃圾处置专项整治方案》,对收运企业的处置情况制定阶段性任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乱倒泔水、油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持续开展乱倒泔水、油污专项整治宣传活动,督促餐饮单位规范处置,对违法违规、乱倒泔水油污的行为严肃查处。目前,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约谈餐饮企业单位16家,立案处罚5起;市区餐厨垃圾收集处置已实现六区全覆盖,共督促1500余家餐饮个体、企业、单位与餐厨垃圾处置企业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建立起了一个完整的收运、处置闭环链条。

据悉,漯河市区垃圾处理已全面实现资源化循环综合利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不但能够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实现了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综合利用处理,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漯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我们通过焚烧垃圾项目共发电1.76亿度,所生产的电转入国家电网,为漯河市、河南省乃至全国用电作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查看更多>漯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