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财政部将紧盯污染防治、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 2023年安排相关资金达4640亿元

2024-01-05 08:56来源:中国环境关键词: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财政部网站1月2日发布消息,财政部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12月27日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发挥财政支持美丽中国建设的职能作用,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撑。

据了解,2023年,中央财政安排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相关资金达4640亿元,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财政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2024年,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以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一是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打好包括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及“三北”工程攻坚战在内的几个重大标志性战役,实施一批系统性工程,推进一系列绿色民生项目。二是强化政策协同、部门协同、区域协同,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三是深挖财税政策潜能,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双向发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生态文明建设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