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再生水项目正文

宁波水务环境集团首个水环境治理项目落地!

2024-01-10 08:22来源:宁波水务环境关键词:水环境治理再生水宁波水务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海曙区南塘河片区水环境治理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的启动意味着集团在水环境治理这条新赛道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项目主要以生态补水提升河道水动力为主,并通过水生态构建,进一步优化南塘河、尹家塘河、王家桥河、祖关山河、澄浪河和宝剑河水体感官。为满足项目需求,集团相关部门多次查勘现场,充分调研河道现状,优化水生态构建技术方案,完成多轮方案比选,最终形成分阶段的一河一策水质提升方案。

项目计划采用长丰净化水厂高品质再生水作为河道生态补水源,根据河道不同断面水质差异,为河道提供精准补水,增强河道水体流动性。同时,基于“三段还原”水处理的基本思路,利用微纳米曝气、滤料吸附、植物吸收等措施对再生水进行活化。在南塘河设置精品绿化,配置挺水植物和浮水植物,净化水体的同时也能作为河道特色生态景观,达到三季见花、四季见绿,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

近年来,集团主动发挥资源、技术、人才以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行业优势,积极在上下游产业、新业态领域开拓,助力宁波打造“甬有碧水”金名片,助推城市经济发展和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接下来,集团将秉持着让千年历史的南塘河再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愿景,攻坚克难,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项目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再生水查看更多>宁波水务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