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2023年12月大气项目整理:多个过亿 还有水泥

2024-01-10 18:05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烟气治理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最后一个月,北极星大气网整理了部分规模3000万以上的大气治理项目。

8_副本.png

本月首钢、河钢、酒钢、昆钢等钢铁企业都有新项目中标,其中首钢通钢1号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首钢通钢2号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项目规模排名第一,该项目需要为两台360平烧结机新建两套烧结机脱硫脱硝系统,处理烟气量为204万立方-228万立方,并且采用EPCO模式,中标金额接近4亿元,北京慧宇伟业国际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标。

据笔者观察统计,过去几年,采用EPCO模式的钢铁烟气治理项目数量有明显增长,我们也多次在文章中提到这一点。环保监管越发严格,钢铁企业迫切需求更为专业高效的环保设施运维服务;市场增长缓慢,环保企业亦需要开拓新兴业务,EPCO模式显然提供了双赢的选择。

昆钢两个EPC(总承包)+F(融资)模式的烟气治理项目均由安徽欣创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摘得,中标金额合计超过9000万。这一项目模式过往在烟气行业并不多见。

水泥行业诞生近1.3亿元大项目,来自于华润水泥,计划为多条生产线进行SCR脱硝技术改造。水泥行业大规模超低排放改造即将开启,高温高尘SCR脱硝等技术有望得到更大的施展空间。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