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湖南环保产业产值突破3000亿元

2024-01-16 10:5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环保产业环保企业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湖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六届第五次会员大会上获悉,根据最新统计,目前,湖南省共有环保产业从业单位1255家,环保产业总产值达3259.3亿元。

根据我国《“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到2025年,全国绿色环保产业产值将达到11万亿元。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环保“湘军”抓住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通过积极参加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澳门国际环保展等专业展会,向全球市场展示环保“湘军”在多个环保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装备。据初步摸底,2023年,全省环保产业龙头企业营业收入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与此同时,环保“湘军”上市融资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湖南省已有A股上市环保企业6家,居中部省份前列;一家环保企业计划年内挂牌上市,50多家环保企业纳入湖南上市后备资源库。

从2013年产值过千亿元、2017年产值超2000亿元,到目前产值突破3000亿元大关,全省环保产业逐步形成了跨领域、跨行业、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环保产业体系。“环保‘湘军’将瞄准市场需求,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打造核心竞争力,力争用3年至5年左右的时间,推动全省环保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湖南省环保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