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项目正文

规模超9000万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创A级企业VOC深度治理提标改造项目招标

2024-01-17 09:24来源: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关键词:VOC深度治理低温柴油吸收干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发布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创A级企业VOC深度治理提标改造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项目2标段预算分别为8693万、860万,招标内容包含采用“低温柴油吸收+吸附+胺洗+干法脱硫”工艺,新建一套1500立方米/小时油气回收设施;采用“低温柴油吸收+吸附+干法脱硫”工艺,新建一套1600立方米/小时油气回收设施等。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创A级企业VOC深度治理提标改造项目EPC总承包己批准建设,建设资金已落实,招标人为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己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建设地点

四川石化公司厂区内。

2.2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标段1-VOC深度治理:采用“低温柴油吸收+吸附+胺洗+干法脱硫”工艺,新建一套1500立方米/小时油气回收设施;采用“低温柴油吸收+吸附+干法脱硫”工艺,新建一套1600立方米/小时油气回收设施;新增一条400立方米/小时的422罐区储罐废气收集侧线,将现有1000立方米/小时油气回收设施原位扩建至1400立方米/小时;采用水洗工艺新建一套400立方米/小时油气水洗预处理设施,并更换催化油浆火车装车12套鹤管;49台罐顶阻爆燃型阻火器更换为具有双向阻火功能的管道阻爆轰型阻火器等。项目操作弹性为40%-110%,年操作时间为8760小时。

标段2-储罐浮盘密封:442-T-001A/B升级为双重密封、13台储罐更换为双层板式全接液式浮盘(431-T-005A/C、431-T-004A/B/C、431-T-003A/B、430-T-003A/B/C/D、430-T-102、525-V-2003)。其中 525-V-2003 储罐为固定顶罐,需要增加双重密封。

2.3计划工期

标段1-VOC深度治理:合同签订后270个日历日。

标段2-储罐浮盘密封: 单台储罐施工工期20个日历日,项目预计工期600个日历日(具体视生产能否提供施工周期而定)。

2.4标段划分及各标段具体内容

项目分两个标段进行招标,其中标段1为VOC深度治理,标段2为储罐浮盘密封更换。

2.5招标范围

本项目招标范围:EPC总承包,从施工图设计开始,在基础设计范围内,完成项目的详细设计、竣工图编制、物资采购、开工前准备、施工(含项目涉及到的原有设施的拆除恢复工作,不含无损检测工作)、各类检验试验、检定鉴定、三查四定、工程中交、联动试车、工程交接、专项验收、配合投料试车、性能考核、竣工验收、资料归档和转资,质量保修,配合项目的后评价等工作,详细范围如下:

1.设计

根据批复的基础设计范围和内容,遵照国家及行业规范、标准,以及建设方的意见或建议,有计划性地组织施工图设计,以满足采购、施工的需要。主要包括:总图、建筑、结构、工艺管道、机械设备、电气、暖通、自控仪表、给排水等专业的施工图设计。同时,派遣现场常驻设计代表,承担现场技术服务工作;编制竣工图,收集整理设计归档资料。项目完成后一年的后评价工作。

2.采购

负责项目范围内所有物资的采购计划、采买、催交、运输、材料控制、仓储管理、到货检验、供应商技术服务。

3.施工

3.1负责施工技术管理、施工进度控制、施工安全管理、施工的质量控制、施工机具及人员管理、现场管理、施工变更管理等。

3.2负责项目范围内全部施工、调试、试验检验等内容。

3.3 配合三查四定、培训、联动试车和投用试车期间的性能维护考核、工程交付、竣工结算、配合或独立完成政府及其它相关部门的备案、审查、审批,办理相关证件等工作资料及归档,配合竣工验收,承担质量保修等工作。

3.4整理与本工程相关的所有阶段的文件。

2.6本次招标设最高投标限价。

标段1-VOC深度治理控制价(含税):8693万元。其中:设备购置费4077万元;主要材料费2177万元;安装费(不含无损检测)1508万元;建筑工程费738万元;详细设计费(含竣工图编制和非标设计) 143 万元;其它费用(施工队伍调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临时设施费)50万元。

标段2-储罐浮盘密封控制价(含税):860万元。其中:设备购置费735万元;安装费107万元;详细设计费(含竣工图编制和非标设计) 12万元;其它费用(施工单位调遣费+临时设施费)6万元。

详见招标文件第五章《报价要求》。

2.7质量要求:质量验收合格,设备材料符合设计要求100%,工程实体质量合格率100%,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性能达到设计文件要求。

2.8技术标准:设计图纸内相关标准规范和中石油及四川石化相关规定。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单位资格和业绩

资格条件:投标人应具有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执行“三证合一”改革的投标人,无需单独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只需提供加载统一代码的营业执照即可)。

投标人是设计单位的须具备化工石化医药行业(化工工程)专业甲级或以上设计资质;投标人是建筑企业的须具备石油化工工程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同时具备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书。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投标人须通过中石油统一组织的公开招标资格评审,通过结果在中国石油工程建设管理平台承包商资源库查询,通过的资质类别和等级与本项目资质要求一致,状态正常。

3.2人员资格

投标人是设计单位的项目经理须具有一级机电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提供证书复印件)或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提供证书复印件),应承诺施工分包项目经理具有一级机电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提供证书复印件)并具有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类);投标人是建筑企业的项目经理须具有一级机电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提供证书复印件)并具有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类)。

技术负责人具有工程序列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5年及以上石油化工行业工程技术管理工作经历(提供现聘用单位证明)。

专职安全员:投标人是建筑企业的配备符合项目安全管理需要数量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具备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C类)。投标人是设计单位的承诺施工分包商配备符合项目安全管理需要数量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具备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C类)。

项目经理业绩条件:

标段1-VOC深度治理项目经理近五年(2019、2020、2021、2022、2023)至少有1项炼油化工企业VOC治理项目EPC或PC总承包合同担任项目经理的业绩(单项合同额3000万元及以上)。附合同和工程交接证书(影印件)作为证明文件。

标段2-储罐浮盘密封项目经理近五年(2019、2020、2021、2022、2023)至少有1项石油化工产品储罐改造或新建项目EPC或PC总承包合同担任项目经理的业绩(单项合同额800万元及以上)。附合同和工程交接证书(影印件)作为证明文件。

提供拟派驻现场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的确为投标单位正式员工的劳动合同或近3个月社保证明。

3.3企业业绩

标段1-VOC深度治理投标单位近五年(2019、2020、2021、2022、2023)至少具有1项已完炼油化工企业VOC治理项目EPC或PC总承包业绩(单项合同额3000万元及以上)。附合同和工程交接证书(影印件)作为证明文件。

标段2-储罐浮盘密封投标单位近五年(2019、2020、2021、2022、2023)至少具有1项已完石油化工产品储罐改造或新建项目EPC或PC总承包业绩(单项合同额800万元及以上)。附合同和工程交接证书(影印件)作为证明文件

3.4信誉要求

3.4.1投标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等状态;

3.4.2投标人2021年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之日无直接影响本项目履约能力的违法、违规不良记录;不良记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因涉嫌犯罪被办案机关立案追查、审查起诉、被法院判决有罪;在和招标人历史合同履约中存在因商业欺诈、产品质量问题等实质性侵害招标人权益的行为;被国家、招标人及其上级部门明文规定暂停或取消交易资格;

3.4.3投标人未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3.4.4投标人、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未被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

3.4.5开标当日未被中国石油招标投标网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

3.4.6投标人、拟委任的项目经理未被“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列入黑名单,或虽然被“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列入黑名单但移除黑名单日期在投标截止时间之前的。

3.4.7投标人没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限制参与招投标活动的情形。

以上3.4.1-3.4.2条款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提供书面承诺,3.4.3-3.4.6条约定要求以开标当日在相应网站的查询结果为准。招标专业机构协助评标委员会将通过“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和资质、资格强制要求的政府发证机关官方网站方式核查投标人信誉及所提供的证书、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核查投标人有无直接影响本项目履约能力的异常、有无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深度治理查看更多>低温柴油吸收查看更多>干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