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日处理污水9.5万吨!重庆花溪河“两厂四站”全面投运!

2024-01-18 08:12来源:中国三峡集团官网关键词:水质净化再生水厂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重庆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以下简称“花溪河项目”)宗申水质净化站启动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两厂四站”全部投产运行。项目设计日处理污水量达9.5万吨,相当于一千户普通家庭一年用水量,为帮助流域水质净化作出积极贡献。预计每年可为花溪河生态补水约2000-3000万吨。

花溪河项目是三峡集团在长江上游区域落地实施的首批长江大保护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牵头策划实施,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基地公司三峡环境公司全过程参与运维管理,“两厂四站”是花溪河水质提升的重点保障性工程。

1.png

▲南部新城再生水厂 本文摄影:沈红

2.png

▲重庆公路物流园再生水厂二期

“两厂”指南部新城再生水厂(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4万吨)和公路物流基地再生水厂二期(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2万吨),项目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实现流域片区内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的全收集、全处理;“四站”包括土桥、界石、大山村、宗申4座水质净化站(设计日处理污水规模共计3.5万吨),项目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对流域内高密度建成区的箱涵水进行收集、净化,改善入河补水水质。

3.png

▲土桥水质净化站

4.png

▲界石水质净化站

5.png

▲大山村水质净化站

6.png

▲宗申水质净化站

“两厂四站”均采用具有行业先进工艺,厂站占地面积小,处理效率高,主要出水水质指标可达到地表水准IV类水平。其中,四座水质净化站采用半地下式结构,在结构上因地制宜,在绿化覆盖后将充分与城市公园融为一体,实现生态与景观相融合。

7.png

▲南部新城再生水厂膜设备间

88.jpg

▲大山村水质净化站出水景观

“两厂四站”的全面投运,将为花溪河河道生态系统的改善提供重要保障,通过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利用并行的措施,解决困扰当地多年的箱涵雨污混流、河道断面水质不稳定的问题,为重庆巴南区构筑起一道靓丽的城市水生态风景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查看更多>再生水厂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