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评论正文

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2024-01-29 11:48来源: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键词: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湿垃圾处置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2月至5月,上海市审计局对2019年至2022年本市固体废物处置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依法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对于专项审计调查反映的相关问题,我局高度重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落实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建筑垃圾管理方面

(一)关于“建筑垃圾处置申报监管个别关键节点仍未打通”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绿化市容局加强业务协同,完成上海市建筑垃圾申报系统与住建部门工地报建项目信息和房管部门拆房工地数据的对接,打通了建筑垃圾处置申报监管的关键环节。

(二)关于“未有效开展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全链条打击”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绿化市容局加强与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完善数据协同,配合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一案三查”(即“查工地源头、查行驶路段、查垃圾去向”)工作,加强溯源打击力度。市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完善了建筑垃圾类案件执法办案规范,牵头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落实依法从严打击。

(三)关于“个别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未有效使用,制砖设备使用效率较低”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绿化市容局指导上海城投老港基地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老港”)进一步提高制砖线的使用效率,加大再生砖的生产。城投老港利用再生砖建设示范性围墙,并对市场营销部进行优化,努力开拓外部市场。同时,开展建筑垃圾废弃物及炉渣集料再生循环利用技术研究,并同步建设中试生产线,努力提升资源化利用率。

二、关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绿化市容局已与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相关管理要求和工作流程。2023年8月,已停止相关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进入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审批工作,注销原运输企业车辆信息。自2023年9月起相关区已按照《通知》要求重新申报。

三、关于餐厨废弃油脂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市绿化市容局已向市司法局申请《上海市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79号公布)2024年立法后评估项目,拟对湿垃圾处理厂的餐厨废弃油脂管理进行专项评估。2023年7月,市绿化市容局已指导市环卫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调整本市餐厨废弃油脂处置收购指导价格计算方式的通知》,2023年8月,已指导本市湿垃圾处置设施运营单位按照新价格标准和机制与收运、处置单位签订销售协议。

特此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垃圾焚烧设施协同处置查看更多>湿垃圾处置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