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以“动”制冻 浙能锦江环境闻“雪”而动全力出击

2024-02-05 20:37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垃圾发电厂设备运维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近春节,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处于鼎盛时段,在雨雪打压下,中东部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湖北等地更是出现了罕见的低温冻雨雪天气。为全力迎战寒潮“大考”,浙能锦江环境旗下运行企业迎雪而动、快速响应,紧盯重点区域、重要场所,以最强保障应对处置,最大限度保障生产安全稳定。

1.jpg

湖北武汉

2月4日,武汉迎来今冬第一场大雪,飞扬的雪花给城市披上银色的盛装,也给电厂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受低温冻雨雪天气影响,覆冰现象加剧、树木倒伏断枝。为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可靠,浙能锦江环境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垃圾发电厂、汉口垃圾发电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在岗,深入一线靠前精准指挥,各部门协同联动、全力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的具体措施,及时做好安全生产、设备运维、风险管控等工作。

晨光熹微,寒风阵阵,并没有阻挡大家除冰扫雪的热情,两人一伙、三人一群,同志们拿着铁锹、雪铲等各种清扫工具齐上阵,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撒盐融雪和人工清雪相结合,清雪到边到头、不留死角,对厂区内各主干道被雪阻断路段以及坡道、弯道、背阴处等重点部位积雪进行有效清理;由于冰雪覆盖,沿途树枝对电缆线产生影响,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用手提、用肩扛,清理树枝积雪,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多方位、全覆盖进行清雪作业,以“战时”状态查找“备战”不足。

武昌垃圾发电厂

经过大家的辛勤付出,各条道路脱去“银装”,重见本色,有效保障了出行安全。下雪是景,清雪凝情,这场“清雪除冰战”不仅方便了员工出行,保障了安全生产,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就近就便、扫雪铲冰,让行动成为冬日最好的“融雪剂”;服务大众、挺膺担当,让奉献成为今冬最暖的“防寒衣”。

汉口垃圾发电厂

除武汉片区外,浙能锦江环境旗下各运行企业应对“冰雪”这位老对手、老朋友也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将今年实际情况和往常防冻经验相结合,早早制定了详细的防冻保温实施方案,落实每一个防冻点及措施,尽早做好了各项设备防冻保暖工作,守护寒潮中的一片温暖和清洁。

17.jpg

河南省林州垃圾发电厂

19.jpg

浙江省诸暨八方电厂

18.jpg

黑龙江省绥化垃圾发电厂

20.jpg

浙江省诸暨八方电厂

21.jpg

吉林省白山垃圾发电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设备运维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