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教育正文

江苏省徐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加强岗前培训更好适应新要求

2024-02-22 09:33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生态保护环保科技领域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江苏省徐州市生态环境系统115名新招录的公务员和参公人员,经过两批6个月的全脱产、全封闭、半军事化集中培训,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将学习的知识、养成的作风带到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污染防治攻坚任重道远,能力作风提升永远在路上。徐州市通过校地合作的方式联合徐州工程学院紧扣主题教育要求,为新入职人员讲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新任务新要求。要求新入职人员在今后工作中提升素养、秉持实干、廉洁自律,扣紧从政履职“第一扣”,在新的起点展现新作为。

在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今天,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工作分工日益细化,环保科技领域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这既为新入职人员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新入职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人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生态环境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认知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围绕徐州市生态环保工作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管理制度,以及生态环境管理的主要内容、工作特点,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各处室主任、县局各局长分别走进课堂,采用集中授课、分类讲解模式,分别讲授水、大气、固废及生态环境监察方面的知识,通过讲方法、明思路,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掌握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完整框架。

培训中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长本领。分别选择化工、钢铁、印染、固废处置等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现场教学,组织进行无人机、土壤分析仪等执法、监测装备操作演练,带领新入职人员学习如何在环境监管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提升实践能力。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才能充分发掘出来。唯有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在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服务人民,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风采、实现价值,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保护查看更多>环保科技领域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