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会展正文

杜邦、海德能、苏伊士、LG、立昇、中化...全球“膜术师”巨头将悉数亮相4月上海环博会

2024-03-11 09:13来源:中国环博会关键词:水处理膜污水处理中国环博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界有这么一种说法,如果把水处理设备比作一台电脑,那么膜组件就是它的“芯片”。

一方面膜组件性能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水处理设备性能是否达标,并且连续稳定运行;另一方面配套水泵、阀门、仪表、自动化设备等都要依据膜组件性能进行选型。

作为全球环保产业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之一,中国环博会特别重视水处理膜技术的发展,每一年都会设置水处理膜专题展区,展现海内外膜企业各自的技术优势和探索创新。

值得关注的是,即将于4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25届中国环博会,其水处理膜专馆今年的展位预定可谓是一位难求,将几乎集齐全球膜分离技术行业巨头,共同展示其最新技术和产品,堪称环保行业的“全球芯片大会”。

水处理膜全球巨头齐聚上海环博会

目前,我国污水处理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污水处理量、污水处理能力和处理率大幅提高。同时,作为目前最有发展前途的高科技之一,膜分离技术已广泛应用到环境、化工、生物、食品等各个领域。

在中国水处理领域强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下,膜分离行业的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

国外高性能分离膜领域起步较早,发展较为成熟,在部分高端膜产品领域具备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在4月上海环博会上,我们可以在综合馆、膜技术专馆以及相关主题论坛上看到杜邦水处理、蓝星东丽、苏伊士、LG化学、海德能、美国颇尔等国际巨头带来全球前沿膜材料和膜工艺的创新成果。

而在国内水处理需求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国内膜制造企业近年来也取得了快速发展。在部分细分领域,国产膜产品凭借更低的成本和与应用场景更匹配等优势,可与国际知名膜制造企业形成直接竞争,国产替代比例持续上升。

包括津膜、沃顿科技、海南立昇、三达膜、中化国际、久吾高科、招金膜、嘉戎技术、沁森高科、天地人环保、中科瑞阳、斯纳普膜、哈尔滨乐普、求是膜、特里高膜、水艺膜、美富特、苏瑞膜、坎普尔、碟滤膜、世浦泰等在内的近200家国产膜企业将在4月环博会上展现国产膜在超微滤膜市场的大规模国产化应用以及在纳滤、反渗透领域的技术进步和追赶。

膜技术应用领域逐步扩大

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节污降碳、污废水资源化和供水提标改造趋势加强,电子/电池等工业排放标准日趋严格,以光伏、电子PCB为代表的新兴行业严苛的用水需求……这些都为分离膜技术的应用扩散提供了发展机遇。

在本届展会上,我们将看到各类膜工艺在石油化工、煤化工、钢铁、生物医药、微电子等行业废水处理和循环利用中的广泛应用。

浸没式超滤膜在电子芯片行业污水资源化处理的应用

61.jpg

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将带来浸没式超滤膜在电子芯片行业污水资源化处理的应用,解决了电子芯片行业应用普通MBR膜化学清洗频繁的问题,由原清洗频率1~2个月/次降低至4~6个月/次;解决了电子芯片行业应用普通MBR膜寿命短的问题,由1~2年膜使用寿命提升至3~5年;部分废水进行处理后可直接回用的同时,缩短了处理流程,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酸碱贵重金属资源化回收综合解决方案

62.jpg

厦门嘉戎技术面向冶金行业带来酸碱贵重金属资源化回收综合解决方案,采用嘉戎技术AMS耐强酸强碱、耐有机溶剂的特种膜处理工艺,进行杂质截留,浓缩目标物质,对酸碱等重金属进行资源化回收。可以降低生产过程酸碱的使用量,同时有效浓缩纯化贵重金属,改善生产工艺,另外能够减少生产过程固废产生量,降低处理成本。

颜料废水零排放解决方案

63.jpg

三达膜应用于工业涂装行业的颜料废水零排放解决方案,采用多介质+UF+树脂+纳滤+RO工艺对废水进行除盐,产水回用,总回收率由88.2%提升至98.5%,进一步降低了外排水量。

美国海德能-分盐NF膜在广东印染行业的解决方案

64.jpg

日东新材料将展示的美国海德能-分盐NF膜在广东印染行业的解决方案,通过分盐,实现产水回用,并蒸发结晶获取元明粉可再利用,提高经济效益。

石化废水零排放及废盐资源化利用

65.jpg

久吾高科将带来应用于石油化工行业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废水零排放及资源化技术,采用先进低成本膜集成技术实现污水零排放,大大减少蒸发水量,从而大幅降低建设和运行成本。同时,采用盐离子调配和纳滤技术将高浓盐水中氯化钠及硫酸钠分离,分别对两种盐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废盐的量可以减少95%以上。

医药溶媒回收解决方案

66.jpg

江苏九天高科技针对制药行业带来的医药溶媒回收解决方案,采用反应、精馏、吸附等工艺与膜工艺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渗透液回收利用率可达99%以上,与传统精馏、吸附技术相比可节能30-50%,与有机膜相比,通量大、分离系数高、耐有机溶剂、不溶胀、膜使用寿命更长。

除了前沿科技,现场还有“全国膜技术工艺设计与工程应用研讨会”“2024电子行业超纯水制备和废水处理技术研讨会”等聚焦膜分离技术应用的热点论坛,针对膜技术与工业废水治理展开交流、探讨,推广工业水处理先进技术,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行业年度盛会即将重磅登场,第25届中国环博会携手业内外领军平台、企业、媒体、行业大咖嘉宾,引领行业热潮,再创发展格局。4月18-20日,不见不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膜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中国环博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