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吉天仪器成功举办2016年第三期原子荧光培训班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3 14:51:1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环境监测  关键词:原子荧光 分析仪器 光谱仪

北极星环保网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似火的红叶衬托下,北京的十月更显魅力。经过月余的筹划和准备,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天仪器”)“2016年第三期原子荧光培训班”于10月24日正式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多家单位共八十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大家齐聚北京将台艺宫酒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和生活。

10月24日上午,吉天仪器市场部殷经理为培训班致开幕词,简述了吉天仪器及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光科技”)的发展历史。吉天仪器成立于2000年,由一支我国最早从事原子荧光仪器研制的技术团队组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从事实验室分析仪器研发、制造、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十几年来,吉天仪器始终立足于不断创新,致力于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仪器。2011年吉天仪器加入聚光科技之后,聚光科技辉煌的发展历程,持续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的用户口碑,都在吉天仪器得到了充分的传承与延伸;同时,聚光科技也将带给吉天仪器更专业的管理理念和全新的品牌形象,正式开启吉天仪器的“二次创业”新纪元。殷经理代表吉天仪器对每一位支持吉天仪器、支持聚光科技的用户表示衷心的感谢。

吉天仪器“2016年第三期原子荧光培训班”现场

在随后几天的日程里,来自吉天仪器的资深高级工程师们先后为学员们讲解了原子荧光光谱仪的发展史、氢化物原子荧光的基本原理及应用、固体进样原子荧光光谱仪工作原理及其应用、液相色谱与原子荧光联用技术原理及应用、前处理技术及应用、流动注射分析仪工作原理及应用、原子荧光日常维护及故障排除等课程。

本届培训班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北京市疾病预防中心的刘丽萍主任,就“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仪在卫生检验中的应用技术”进行了分享交流。氢化物发生(HG)与原子荧光光谱(AFS)完美结合而实现的HG-AFS分析技术已成为一种高效低耗并具有实用价值的分析技术。该方法对于较难分析的无机污染物如As,Bi,Sb,Se,Hg,Pb,Sn,Ge等显示出独特的优点,具有很高的灵敏度,目前HG-AFS技术在卫生检验中已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

北京市疾病预防中心刘丽萍主任进行分享交流

各位讲师深入浅出、热情洋溢的讲解使课堂氛围格外轻松欢快。诸位学员积极发言、提问,讲师们和学员一起进行深入探讨,使学员们对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仪器操作与技术交流环节,学员们来到了吉天仪器总部的实验室,分别对不同型号的原子荧光光谱仪进行实操练习,吉天仪器工程师就如何拆卸关键部件,如何更换管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练,使学员们对之前学习的理论内容进行了实践的检验。随后,工程师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学员们在吉天仪器总部的实验室进行仪器操作与技术交流

不知不觉一周的学习和生活就接近尾声了,经过几天的朝夕相处,诸位学员收获的不仅有专业技术知识,还结识了许多业内同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互相学习和交流。在整个培训班期间,大家向吉天仪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诚挚的建议,我们认真聆听,悉心采纳,争取为所有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吉天仪器“2016年第三期原子荧光培训班”学员合影

应大部分客户学员的要求,在吉天仪器流动注射分析仪具有广泛应用的背景下,我们将在原子荧光培训计划的基础上增加流动注射技术培训班,欢迎各位报名参加。最后,吉天仪器团队对所有参与培训的单位和学员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吉天仪器的信任,感谢大家对国产仪器的支持!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