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反渗透水处理技术标准工艺流程简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2016/11/11 9:56:4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反渗透技术 加药泵 PLC

4)现我国使用的RO工作压力有:超低压膜----7-10kg、低压膜-----15kg、高压膜----55kg。

5)膜材质:常用的膜为全芳香高交联度聚酰胺复合膜(简称:聚酰胺复合膜)

不常用的膜有醋酸纤维素膜。

6)常用品牌膜代号:

陶氏:BW30-4040表示苦咸水淡化膜---直径4英寸长度40英寸,工作压力15kg

TW30-4040表示普通市政水膜---直径4英寸长度40英寸,工作压力10kg

BW30-400表示苦咸水淡化膜---有效面积400平方英尺,工作压力15kg

SW30系列表示海水淡化膜,工作压力55kg

海德能:ESPA系列表示超低压大通量膜,工作压力10kg,其中ESPA4为7kg

CPA系列表示苦咸水淡化膜,工作压力15kg

SWC系列表示表示海水淡化膜,工作压力55kg

世韩:BE4040(8040)-BE系列表示高脱盐率膜,工作压力15kg

BE4040(8040)-BL系列表示超低压大通量膜,工作压力10kg

东丽:TM系列表示低压大通量膜,工作压力16kg

TMG系列表示超低压大通量膜,工作压力7.5kg

十一、一级纯水中间箱(又称中间水箱)

中间水箱作用是控制增压泵、一级高压泵和二级高压泵运行和停止及保证对二级高压泵的供水,防止二级高压泵在缺水情况下运行,导置二级高压泵的损坏。

中间水箱有高、中、低三个水位。水箱低水位时二级高压泵自动停止运行,直至水箱的水达到中水位或高于中水位才能自动启动;水箱水位低于中水位时增压泵、一级高压泵自动启动制水,直至水箱高水位时,增压泵和一级高压泵自动停止运行。

十二、二级加碱装置

如设置本装置投加适量NaOH(氢氧化钠),对二氧化碳和透过RO膜的单分子化学反应后生成分子团,更好的进行二级离子去除,从而提高二级产水效果。一般二级产水电导可达2us/cm?以下,调节得当还可达1us/cm?以下。

控制:同二级高压泵同步启动。

十三、臭氧保鲜装置

杀菌机理:以氧化作用破坏微生物膜的结构实现杀菌作用。臭氧首先作用于细胞膜,使膜构成成份受损伤而导致新陈代谢障碍,臭氧继续渗透穿透膜而破坏膜内脂蛋白和脂多糖,改变细胞的通透性,导致细胞溶解、死亡。而臭氧灭活病毒则认为氧化作用直接破坏其核糖核酸RNA或脱氧核糖核酸DNA物质而完成的。

臭氧保鲜装置包括臭氧机和臭氧混合器两部分,臭氧混合器将臭氧机制出的臭氧和成品水充分混合,对残留在成品水中的细菌起到杀菌保鲜的作用。

臭氧机配备:每1吨成品水配3克臭氧机。臭氧机规格有3、5、6、10、15、20、25、32、40、50、60、80克/台。

十四、二级纯水箱(成品水箱)

用来储备产品水。

水箱内有高、中、低三个水位;当水箱水位处于低水位时纯水泵自动停止供水,直至水箱的水达到中水位或高于中水位才能自动启动,恢复供水;水箱水位低于中水位时二级高压泵自动启动制水,直至水箱高水位时,二级高压泵自动停止运行。

如有特殊杀菌要求可在水箱内加置浸入式紫外线杀菌装置。

十五、纯水泵

自动为用水点输送纯水。

控制:受纯水箱水位控制其自动启、停。

十六、紫外线杀菌装置

原理:由于紫外线发出的光能量被生物体吸收,而引起细胞本身的变化,尤其是细胞中的核酸,对240-260nm间的紫外线吸收得多,引起核酸中遗传因子的变化,使其机能破坏,失去繁殖能力。失去繁殖能力的微生物,再受到紫外线的照射时,生物体发生膨胀,使生物体内的物质开始外流,直至坏死,导致了细菌的死亡,从而起到杀菌保鲜的作用。

此装置大多应用在工业水处理中,而饮用纯净水则很少使用。

十七、后置精密过滤器

本装置作为对成品水最后的进一级处理,主要去除细微颗粒与细菌残骸。

过滤滤芯有折叠式微孔滤芯与钛合金滤芯;折叠式滤芯不耐臭氧寿命短,臭氧水对折叠式微孔滤芯有极大的氧化性,一般在桶装、支装水的生产线不能使用,防止微孔滤芯被氧化后污染成品水。过滤精度0.22-1u.

钛合金滤芯有耐臭氧寿命长的特点,过滤范围0.45u--1u。

十八.管道

系统可采用中山锚牌UPVC管件管道或不锈钢管道连接。中山锚牌UPVC管件管道以多年的应用都受到客户对其质量的认同;抗酸碱度强、耐老化的特点。超过2m?/h二级以上的设备高压部分采用不锈钢管件连接。

十九.控制

系统分为手动和全自动两种模式。自动控制系统采用PLC(可编程控制器)作为中心控制元件,通过多点多路水位传感器、动态压力控制器组合来实现系统的自动运行。手动操作可用于安装调试、维修或自动系统出现故障时使用。


延伸阅读:

【涨姿势】反渗透膜去除各种离子的能力排行

反渗透纯水设备各耗材更换周期详解

反渗透水处理技术标准工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