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含氰废水】含氰电镀废水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新创环境微信2016/11/23 10:04:2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含氰废水 氰化电镀工艺 电镀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讯:含氰废水来自于氰化电镀工艺,因含氰废水有剧毒,直接排放会给自然生态造成巨大破坏,污染土地地下水,甚至引起人和动物中毒,且含氰废水的处理原理和金属离子不一样,因此在电镀废水处理过程中需要单独处理。


一、处理工艺

根据以往的电镀废水项目治理经验,总结制定了一般化学处理含氰废水的方案,如下图:


此方案采用的是碱性氯化法二级氧化处理。在一级氧化池中加入二氧化氯,将CN-氧化成CNO-,因中间产物CNCl容易逸出,因此反应需要在高pH条件下进行且有封闭或通风设施,因此加入碱来增加废水碱度。一级氧化的产物CNO仍然没有彻底将CN处理,因此到第二氧化池中继续进行氧化,终产物为氮气和二氧化碳,彻底除去CN。因为两级氧化的pH条件不一样,所以在二级氧化池中仍然需要进行pH的调节。

因在含镍废水中往往有金属离子存在,因此在两级氧化处理之后进行沉淀去除金属的氢氧化物。

要注意的是含氰废水中避免铁离子和镍离子的混入,以免增大废水的处理难度。

二、含氰废水处理药剂

本工艺方案中调节pH使用的是新型的复合碱,相比传统的调节pH药剂具有以下优点:

1、复合碱的碱度与氢氧化钠相当,即调节pH能力相同;

2、使用该复合碱对电镀废水等水处理当中,出水水质与氢氧化钠处理的相对比,更清澈,效果更为明显;

3、水处理成本低,处理相同水量的污水,复合碱所花费的价格比氢氧化钠低,但水处理效果比氢氧化钠处理的更强,处理效果更加显著。

延伸阅读:

【电镀废水】电镀废水药剂处理方法比较

电镀废水从哪来?有啥危害?怎么处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