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医院污水处理设备(医疗污水处理设备)设计计算公式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百科网2016/11/23 22:04:44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医疗污水 医院污水 污水处理设备

北极星环保网讯:医疗污水处理设备医院污水是指医院污水处理设备产生的含有病原体、重金属、消毒剂、有机溶剂、酸、碱以及放射性等的污水。医院污水来源及成分复杂,含有病原性微生物、有毒、有害的物理化学污染物和放射性污染等,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等特征,不经有效处理会成为一条疫病扩散的重要途径和严重污染环境。

根据医院各部门的功能、设施和人员组成情况不同,产生污水的主要部门和设施有:诊疗室、化验室、病房、洗衣房、X光照像洗印、动物房、同位素治疗诊断、手术室等排水;医院行政管理和医务人员排放的生活污水,食堂、单身宿舍、家属宿舍排水;;不同部门科室产生的污水成分和水量各不相同,如重金属废水、含油废水、洗印废水、放射性废水等,而且不同性质医院产生的污水也有很大不同。医院污水较一般生活污水排放情况复杂,医院污水处理后排放去向分为排入自然水体和通过市政下水道排入城市污水处理厂两类。

一、医院污水排放量

1、新建医院

新建医院污水排放量应根据《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建质[2003]4号进行取值设计,做到清污分流,节约用水。

2、现有医院

1)污水排放量根据实测数据确定

2)无实测数据时可参考下列数据计算

(1) 设备齐全的大型医院或500床以上医院:平均日污水量为400~600L/床.d,kd=2.0~2.2,kd为污水日变化系数。

(2) 一般设备的中型医院或100~499床医院:平均污水量为300~400L/床.d,kd=2.2~2.5,kd为污水日变化系数。

(3) 小型医院(100床以下):平均污水量为250~300L/床.d,kd=2.5,kd为污水日变化系数。

3、医院污水设计水量计算公式:

(1)按用水定额和小时变化系数计算:

2016033009594373.png

其中:

q1、q2——住院部、门诊部最高日用水定额,L/人•d。

q3——未预见水量,L/s。

N1、N2——住院部、门诊部设计人数。

Kz1、Kz2 ——小时变化系数。

(2)按参考日均污水量和日变化系数计算:

2016033010013466.png

其中:

q ——医院日均污水量,L/床•d。

N ——医院编制床位数。

Kd ——污水日变化系数。

延伸阅读:

【医疗】全面解析医疗污水处理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