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涂装废水处理技术会遇到哪些问题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保零距离2016/12/21 8:59:2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工业废水 涂装废水 高级氧化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讯:由于涂装废水具有成分复杂、水质不稳定、可生化性差以及涂装工艺差异性等特点,所以对它的处理难度很大,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对微生物的驯化培养和联合处理工艺的开发上,在工业应用中目前主要以常规处理工艺为主,高级氧化技术理论研究已经十分成熟,在工业废水治理中已得到应用,并取得了不错的处理效果。

目前在涂装废水的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水量、水质的不稳定,给废水的处理和工艺的选择上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需要针对企业特点,设计出抗水力和有机负荷冲击的工艺来满足企业的需求,通过强化进水预处理工序,如采用新型微电解、电絮凝或高级氧化技术进行预处理,来提高废水可生化性,也可与可生化性高的废水混合处理。

2)废水成分复杂,水质变化较大。企业应该对涂装过程产生的废水进行科学分类,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理,如将含有重金属的废水和高 SS  废水以及难降解有机废水分别处理,来降低处理费用和缩短处理周期,通过采用新型工艺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的联合工艺,弥补单一工艺存在的不足,提高废水处理效率和效果。

3)水中氨氮、磷、重金属较难去除,能量浪费严重。要合理调节水质,突出以废治废的理念,并努力开发新型工艺来提高涂装废水的处理效果如对高盐、高COD废水进行系统化管理,采用适当的手段(微电解或电渗析等)来对废水中单一组分进行针对性去除,以达到以废治废的目的。

4)水处理周期较长,特别是厌氧处理停留时间一般需要 6~9  h,混凝沉淀过程较长等。引进新技术,开发出处理费用相对较低的高级氧化技术来逐步取代常规处理工艺。

5)涂装工艺落后,管理落后。开发引进新技术,通过对涂装工艺车间密闭式加工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减少利用率低、高污染、难降解材料的使用,更新管理手段,实现现代化管理。

延伸阅读:

【涂装废水】涂装磷化废水处理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