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综合74种污水处理废水处理典型工艺流程图及介绍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高校2017/1/16 18:19:57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废水处理 污水处理工艺

5、曝气生物滤池的污水处理系统典型工艺流程

污水处理工艺

曝气生物滤池也叫淹没式曝气生物滤池,是在普通生物滤池、高负荷生物滤池、生物滤塔、生物接触氧化法等生物膜法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被称为第三代生物滤池.其工艺原理为,在滤池中装填一定量粒径较小的粒状滤料,滤料表面生长着高活性的生物膜,滤池内部曝气。

污水流经时,利用滤料的高比表面积带来的高浓度生物膜的氧化降解能力对污水进行快速净化,此为生物氧化降解过程;同时,污水流经时,滤料呈压实状态,利用滤料粒径较小的特点及生物膜的生物絮凝作用,截留污水中的悬浮物,且保证脱落的生物膜不会随水漂出,此为截留作用;运行一定时间后,因水头损失的增加,需对滤池进行反冲洗,以释放截留的悬浮物以及更新生物膜,此为反冲洗过程。

6、污水处理典型工艺流程

污水处理工艺

7、氧化沟工艺

污水处理工艺

氧化沟利用连续环式反应池作生物反应池,混合液在该反应池中一条闭合曝气渠道进行连续循环,氧化沟通常在延时曝气条件下使用。氧化沟使用一种带方向控制的曝气和搅动装置,向反应池中的物质传递水平速度,从而使被搅动的液体在闭合式渠道中循环。

8、中水回用处理典型工艺流程

污水处理工艺

膜过滤可去除包括细菌、病毒和寄生生物在内的悬浮物。反渗透可以降低水的矿化度,并可除去总溶解固体。超滤已被用于除去大分子,如腐殖酸。由国外实践经验表明,用反渗透和超滤处理二级出水不仅能除去悬浮固体和有机物,而且能除去溶解的盐类和病原菌等。膜分离工艺装置紧凑,操作方便,占地小,出水水质稳定可靠,一般不需消毒,处理效率高。随着膜制造工艺的提高,膜材料价格下降,膜分离技术的应用前景将十分广阔。

9、垃圾渗滤液典型工艺流程

污水处理工艺

垃圾渗滤液是指来源于垃圾填埋场中垃圾本身含有的水分、进入填埋场的雨雪水及其他水分,扣除垃圾、覆土层的饱和持水量,并经历垃圾层和覆土层而形成的一种高浓度废水。

10、城市污水回用处理工艺

污水处理工艺

11、钢铁乳化液处理典型工艺流程

污水处理工艺

陶瓷膜具有耐腐蚀,机械强度高,孔径分布窄,使用寿命长等突出优点,已经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注意,并在许多领域得到了应用。陶瓷膜处理含油废水具有操作稳定,通量较高,出水水质好,油含量小于10ppm。陶瓷膜设备占地面积小,正常工作时不消耗化学药剂也不产生新的污泥,回收油质量比较好,在含油废水处理领域已日益显示出其极强的竞争力。

12、城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污水处理工艺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药剂之眼熟or脸熟的絮凝剂需要知道的几个点

【案例】污水处理厂设计计算书

简洁易懂超实用的污水处理工艺知识介绍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