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基层建设》郭俊灏2017/2/23 15:26:40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垃圾渗滤液 垃圾焚烧 UASB

UASB产生的沼气收集进行汽水分离后送至用地范围外1m,并设置沼气火炬作为应急措施。UASB进水管设置汽水混合器,冬季进水温度较低时,通过蒸气将进水加热至35℃,以确保厌氧效果。经UASB处理后,废水自流进入两级A/O处理单元。生化反应系统出水为泥水混合物,进入后续超滤膜进一步处理。

采用外置式管式超滤膜,通过膜的截留效果将生化系统的污泥浓度提升至15g/L~30g/L,从而大大提高了生化处理效率,减小了池容。超滤出水进入反渗透(RO)装置,进一步去除小分子有机物和无机物,保证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2.2 主要工艺参数设计

2.2.1 预沉池

设计参数:设计流量25m3/h,反应时间20~30min,沉淀区设计负荷0.7m3/m2˙h,HRT=2.0h;

池型结构:竖流式沉淀池,半地下式,钢砼,池顶模块式玻璃钢加盖;

外形尺寸:反应池主体尺寸:4.5m(L)×1.5m(W)×1.5m(H);

沉淀池主体尺寸:6.0m(L)×6.0m(W)×6.5m(H);

数量:反应池1座,分3格,沉淀池2座;

药剂投加量:PFS投加量500ppm,10%溶液120L/h。

2.2.2 调节池

设计参数:有效容积2400m3/d,HRT=8d;池型结构:半地下式,钢砼,混凝土加盖;外形尺寸:22.0m(L)×20.0m(W)×6.0m(H),超高0.5m,分两格;数量:1座。

2.2.3 UASB

设计参数:设计水量300m3/d(按总进水量计),设计污泥容积负荷6.0kgCOD/m3˙d,污泥浓度15g/L,HRT=8.0d,水力上升流速0.6m/h;池型结构:总有效容积2400m3,钢砼;外形尺寸:Φ14.0×9.0m,超高1.0m;数量:2座。

2.2.4 一级A/O

设计参数:设计水量300m3/d(按总进水量计),设计污泥负荷0.05kgBOD/kgMLSS˙d,污泥浓度15g/L,总停留时间6.5d,其中一级A池HRT为2.0d,一级O池HRT为4.5d,硝化液回流比4;池型结构:总有效容积2160m3,碳钢防腐;外形尺寸:一级A罐Φ8.0×7.0m,一级O罐Φ11.5×7.0m;数量:2座。

2.2.5 二级A/O

设计参数:设计水量300m3/d(按总进水量计),设计污泥负荷0.05kgBOD/kgMLSS˙d,污泥浓度15g/L,总停留时间2.0d,其中二级A罐HRT为1.0d,二级O罐HRT为1.0d,O罐配喷淋消泡装置;池型结构:总有效容积600m3,碳钢防腐;外形尺寸:A罐:Φ6.0×6.5m,有效水深6.0m;O罐:Φ6.0×6.5m,有效水深6.0m。

2.2.6 双膜法(UF/RO)

超滤操作方式:错流过滤操作;

超滤清洗方式:开停机自动冲洗/化学清洗;

超滤数量:2套;

化学清洗周期:2~8周。

反渗透操作方式:错流过滤操作;

反渗透清洗方式:开停机自动冲洗/化学清洗;

反渗透数量:2套;

反渗透化学清洗周期:2~8周;

反渗透药剂投加量:杀菌剂8ppm,阻垢剂4ppm。

2.3 预处理调试效果

根据预处理阶段效果可知(表3),预处理对与SS有极好的去除效果。由于垃圾渗滤液中有部分难容的有机物,所以在预处理阶段对于COD和BOD也有一定的净化效果,降低了后续厌氧UASB的进水负荷。此外,预处理阶段对于氨氮和总氮的去除效果不佳。

表3 预处理阶段效果

垃圾渗滤液

注:实际进出水水质以一周的平均值计算得到

延伸阅读:

北京阿苏卫垃圾填场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中试报告

CLR+立式A3/O3-MBR组合工艺处理垃圾渗滤液的工程实例

垃圾焚烧厂渗滤液处理技术的特点、重点以及难点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