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4月25日第二期无机膜技术及应用培训开班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业水处理》2017/4/5 16:12:09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在我国膜工业领域,无机膜技术及其应用正呈现规模化崛起态势,前景十分广阔。相较于有机膜,无机膜在机械强度、化学稳定性、耐高温等方面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尤其是在高分子膜材料无法适应的一些苛刻环境中的应用。

“十二五”期间,我国无机膜元件性能及其技术指标完全能够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因而,应用总量已跃居世界领先地位。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工业大学将陶瓷管膜过程的设计从以工业设计为主推进到膜材料微结构的设计,将膜制备技术以经验为主推进到定量控制水平。

久吾高科作为南工大陶瓷膜的一面旗帜,建成了陶瓷膜规模化生产线,开发出大型陶瓷膜反应器设计方法,并成功用于年产20万吨规模的生产装置中。在陶瓷管膜规模化生产的同时,陶瓷平板膜以其陶瓷平板膜有很强的抗污染性、耐腐蚀性、耐氧化性等性质更加适用于高难度废水

分子筛膜目前已成功实现产业化,在气体分离,有机溶剂脱水等方面显示出极大的优越性,据不完全统计,在化工医药行业应用实例超过80个。从事无机膜产业开发的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因此也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为产业发展注入了蓬勃活力。

“无机膜技术及其应用培训班”自2016年4月开办第一期以后,得到了参加人员的广泛好评,反响强烈。应广大行业从业者的要求,“第二期无机膜技术及其应用培训班”将于2017年4月25~28日在南京举办,详情如下:

主办单位:中国膜工业协会

协办单位:《工业水处理》杂志社

中国膜工业协会特种分离膜委员会

承办单位:膜科技产业园

课程靓点:2017年的无机膜技术培训,保留原有经典课程和知识体系,增加了石墨烯、炭膜等新型无机膜材料的介绍,增加了各类无机膜的检测方法,更新了新近的工程案例,增加了陶瓷膜系统运行维护课程,同时邀请到孟广耀老先生主讲无机膜技术的发展、无机膜技术的新方向陶瓷膜燃料电池技术。

培训对象:从事无机膜的生产、应用企业;从事无机膜研究的科研机构;为污染企业提供水处理解决方案的工程公司;需要开拓思路的相近行业的科研技术人员

课程内容:

NO.所授课程主要内容教师姓名课时
课程1无机膜技术概述无机膜分类(陶瓷膜、分子筛膜、合金膜、炭膜、石墨烯)及应用、无机膜行业发展现状范益群-南京工业大学3.5
课程2陶瓷膜技术陶瓷膜材料、制备与表征、运行原理、清洗与维护、陶瓷膜产业情况范益群-南京工业大学
课程3陶瓷膜的应用陶瓷膜运行工程案例分析彭文博-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
课程4陶瓷膜系统运行维护陶瓷膜系统运营管理赵世凯-山东工业陶瓷研究院1
课程5陶瓷膜中的特种膜-平板陶瓷膜板式陶瓷膜的特点、制备,性能与表征,板式陶瓷膜过滤原理、组件设计、典型工程案例吴汉阳-江西博鑫精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
课程6分子筛渗透汽化沸石分子筛膜特征、分离机理、分子筛膜反应器设计、应用、市场分析、工程案例,国内外进展顾学红-南京工业大学3
课程7金属膜及应用案例金属滤材,金属膜的特点,常见的金属膜分离及应用实例,金属与非金属复合膜,新类型金属膜及研究展望黄彦-南京工业大学1
课程8无机膜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展望发展简史及简单原理,工业与环境技术应用,无机膜与新能源体系:我国SOFC的发展方向-陶瓷膜燃料电池孟广耀-中国科技大学2
课程9陶瓷膜、分子筛膜生产厂、设备流程参观半日

培训日期及住宿地点

报到日期:2017年4月25日全天

培训日期:2017年4月26-28日

培训地点:膜科技产业园会议楼

住宿地点:南京万信酒店(鼎鼎人才公寓)标准间:330元/(间*天)

地址:南京浦口区兴隆路9号(浦口沿江区近过江隧道江北出口)

乘车路线:飞机、火车请换乘地铁10号线浦口万汇城站下。

联系方式

工业水处理杂志社

联系人:明云峰

电话:13802170986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