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工业废水处理技术之制浆造纸废水的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给排水处理技术与应用2017/9/30 9:40:18我要投稿

(2)物化——生化处理工艺联用

仅采用好氧生物法处理中段废水,处理效率远远低于设计指标,不达标的水质项目主要是COD。

常用的好氧生物处理工艺与物化处理单元联用可以提高出水水质,使其达到排放标准的要求。

混合反应池和调节池能够避免水质水量波动对后续生化处理系统造成太大冲击,保证整个处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3)Carrousel氧化沟具有较强的耐冲击负荷能力

中段废水处理系统常常要受到高浓度废水的冲击,是好氧生物处理方法应该尽量避免的问题。

实际调试中,Carrousel氧化沟中生物相一直很丰富且保持较高活性,二沉池的出水水质也比较稳定,这充分证明了Carrousel氧化沟具有较强的抗冲击负荷能力。

其原因在于Carrousel氧化沟是一个多沟串联的系统,进水与活性污泥混合后在沟内不断循环流动。可看作是一个完全混合池,对水量和水质的冲击负荷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

(4)Carrousel氧化沟具有性状优良的活性污泥

良好活性污泥的标志:对废水中可溶性有机物的降解率高;沉降性能良好。

制浆造纸废水含有大量的有机化合物,采用传统的活性污泥法处理易引起污泥膨胀,采用Carrousel氧化沟处理则可以有效地避免活性污泥的膨胀。

Carrousel氧化沟中曝气装置每组沟渠只安装一套,且在氧化沟的一端,可以在氧化沟内形成好氧、却氧及厌氧区,自身组成比例不同的A/O或A2/O过程,对提高污泥的沉降性能、抑制泡沫产生及污泥膨胀的发生都有重要作用。

(5)Carrousel氧化沟处理效果好且出水水质稳定

中段废水经Carrousel氧化沟处理后,出水水质稳定,生化系统对COD的去除率达到80%以上

Carrousel氧化沟内交替存在的好氧区与厌氧(缺氧)区,实现了动态水解酸化——好氧分解功能,厌氧区的存在可提高废水的BOD/COD值,增加废水的可生化性。

(6)Carrousel氧化沟对有机卤代物的去除作用

有机卤代物(AOX)主要产生于制浆漂白的环节。

AOX具有致畸、致癌、致突变作用。AOX很难降解,采用二级生物工艺处理AOX也不能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在厌氧或缺氧条件下,AOX显示出较好的厌氧可生化性。

Carrousel氧化沟由于好氧、厌氧交替存在,对中段废水中AOX的去除率有显著提高。

(7)适当控制进水浓度并保持高污泥浓度,是防止大量泡沫产生的关键

废水处理中泡沫的产生不仅与产生泡沫的微生物类群相关,而且与废水性质、活性污泥状况和工艺运行条件等因素相关。

麦草浆中段废水含有部分残碱、皂化物及表面活性剂,易起泡沫。

Carrousel氧化沟中控制进水COD浓度,并使污泥浓度控制在一定范围的情况下,可抑制泡沫的产生。

制浆造纸废水

制浆造纸废水

延伸阅读:

造纸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的应用研究进展

工业废水之造纸废水零排放工艺的探讨

制浆造纸废水污染物分析及治理措施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